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1/09/24

借瑪莎拉蒂自撞公車亭又落跑 逾150萬元維修費車險沒得賠

車禍未等警察到現場做筆錄就跑,變肇事逃逸。(圖/聯合新聞網 陳宏睿翻攝)
瀏覽數:621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賠慘?自撞借來「快樂波特」未留現場 車體險恐不理賠

台中市張姓男子今天凌晨4時許,駕駛向雇主朋友借來要價數百萬的瑪莎拉蒂,行經西屯區文心路三段時,疑與乘客吵架後,自撞公車亭,車頭凹陷毀損,僅車內兩名乘客受傷,張肇事後沒留在現場,事後才到交通分隊酒測,警方事後認定他涉嫌刑法肇事逃逸,將依法函辦。車商估算維修費超過150萬。保險業務透露,駕駛肇事逃逸,保險公司不會理賠車體險。

李姓保險業務表示,車體險就是保自己駕駛車輛,不論保的是甲式、乙式、丙式,都有不保事項的約定,其中有一項是規定「被保險汽車於發生汽車碰撞、擦撞事故後逃逸,其碰撞、擦撞所致之毀損行為」,簡言之,駕駛若在發生交通事故後,被警方認定是肇逃,保險公司可拒絕理賠車體險。

李姓保險業務說,第三人責任險是保障發生車禍後他人的權益,駕駛若肇事後造成他人的傷亡、財物損失還逃逸,保險公司還是會理賠。

台中市張姓男子(23歲)今天凌晨4時許,他駕駛向老闆朋友借來、新車要價超過700萬、俗稱「快樂波特」的瑪莎拉蒂轎車(Maserati Quattroporte Q4),期間疑因與車內乘客吵架,導致行經西屯區文心路三段時,自撞公車亭,但張在案發後,因不明原因,沒有留在現場,僅車內兩名乘客受傷留在現場,警方事後聯絡車主,車主才通知張到交通分隊接受酒測,警方認定張構成刑法肇事逃逸罪,將依法函辦。

(聯合報/文:陳宏睿

《延伸閱讀》

年長獨居成常態!65歲以上戶長5年增2成 退休靠保險勝勞退保

新光人壽業務員管理曝缺失遭糾正 1個月連收2張罰單

拉警報!壽險高層鐵口明年業績再衰逾10% 業務通路將大流失

三星李健熙遺產稅破2,600億元 善用壽險保單節稅更划算

2026年前恐有壽險公司被併購 黃天牧點名5大指標投保最妥當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