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10/15

黃天牧開罰警惕又要給業者鼓勵 壓力山大靠打太極紓解

肩負金融體系與金融穩定重責的黃天牧,平時就靠打太極拳紓壓。(圖/好險網)
瀏覽數:279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黃天牧 勤打太極拳紓壓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作為金融業監理的「大家長」,溫文儒雅又略帶威嚴,一上任就被眾多財經媒體封為「最帥首長」。肩負金融體系與金融穩定重責的黃天牧,平時就靠打太極拳紓壓。

黃天牧上任至今約五個月,多次出手重罰都讓外界印象深刻。他不只要讓犯錯的金融業者感到警惕,還要不忘留意金融開放,適時給予金融業者鼓勵,堪稱壓力比山大。

黃天牧的紓壓方式就是打太極拳。他說,以前最常做的運動是慢跑或游泳,後來接掌保險局局長,責任非常沉重,開始擔心自己身體健康受影響,有一次他看到社團的傳單,試試看加入社團打太極拳,一路就打到現在。

問他每日堅持打太極拳已達十年,應該是該領域的「翹楚」吧?他不改謙虛的個性說:「打太極拳是鬆跟柔,我離那境界還差很遠。」

聯合報/文:戴瑞瑤

《延伸閱讀》

這招必學!父母贈2,160萬元全免稅 國稅局教一撇步合法節稅

沒工作也能有勞保 這7種情況可以繼續加保

南山境界之亂逾一年金管會續盯 投資型保單開賣有得等

金管會今年已開罰保險業1億640萬元 最大宗違規樣態出爐

遺產稅有重課風險!死亡前五年繼承的遺產是否免稅 先看這一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