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2020/09/22

台幣強勢衝破29元關卡 美元保單優勢再現

美元保單在利率、匯率兩大因素加持下,美元保單吸引保戶。(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280

文/李瑞瑾

美元保單吸引力大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頻頻突破央行防線,21日盤中強衝破29元關卡,再現28字頭,換美元是划算的時候;而且相對利率持續走低的新台幣保單,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早一步止跌,在利率、匯率兩大因素加持下,美元保單不僅吸引保戶,更是下半年各大壽險公司的主力商品。

美國聯準會宣告維持寬鬆政策,並暗示將維持趨近於零的利率水準直到2023年,造成美元指數不斷走低,亞幣相對走強,新台幣匯率也是不斷高升。尤其自新冠疫情衝擊、各國加大寬鬆力道以來,新台幣已經連續突破30、29元兩大整數關卡。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21日開盤後突破29元,最高一度升值1.9角、來到28.935元兌1美元價位,創下7年半以來新高,是主要亞幣當中最為強勢的貨幣。對於民眾來說,現在正是分批兌換美元的最佳時機。

除了撿美元便宜之外,美元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已開始止跌,與新台幣保單相較,美元保單的利率更誘人。回顧9月份各大壽險公司的宣告利率異動,大多只調降台幣保單或是其他外幣保單的宣告利率,僅台壽小降美元保單利率0.1個百分點,但調整後美元保單最高利率還是有3.15%。

央行上周宣布利率凍漲之後,雖然保單利率下調的壓力已部分緩解,但短時間內要反轉走上仍不容易,低利率環境仍會持續進行。想要趁著利差優勢與匯率高點搶進美元保單的民眾,更要把握時機。

《延伸閱讀》

回饋保戶!旅平險費率調降10% 最快Q4上路

金管會大刀揮向保經公司 5家被懲處340萬元罰鍰

立委高金素梅自爆摘除肺部 逾10萬費用一般人如何負擔

保費下一波跟著第六回生命表調整 利率仍是變數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