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2020/09/17

小鬼黃鴻升浴室摔倒致死 意外險保障不分年齡都需要

警方研判小鬼是因為在家中浴室摔倒撞到頭部引發心肌梗塞導致死亡。(圖/翻攝自黃鴻升臉書)
瀏覽數:13945

文/程芳瑀

2020年災禍不斷,不僅有新冠肺炎籠罩全球、許多名人相繼過世,也發生不少意外事故。日前香港藝人阿嬌才在浴室摔倒被緊急送醫縫了10針引發粉絲擔心;沒想到台灣藝人黃鴻升(小鬼)今日被證實於家中過世,享年36歲,警方研判小鬼是因為在家中浴室摔倒撞到頭部引發心肌梗塞導致死亡。

小鬼在演藝圈是著名的演戲、主持、歌唱三棲藝人,面對上山下海的工作型態,他其實也很有保險觀念,像是當年他拍攝電影《舞極限》時,片中除了跳舞場面,還有高難度跑酷動作,堅持親上火線完成畫面的他,也有劇組幫他投保7,000萬的保險。

相較疾病可透過人為控制、治療,去延長壽命時間,事故所造成的傷害更加猝不及防。在意外發生事件中,跌倒是常見的事故,造成跌倒包括衰弱、視力、聽力、肌力、平衡感下降、環境不安全、多重用藥、不合適的穿著等,都會增加跌倒風險。跌倒會造成骨折、頭部受傷等傷害,嚴重時更可能會長期臥床,甚至死亡。

 

根據統計,事故傷害死亡位居國人10大死因第6位,108年台灣事故傷害死亡人數為6,640人;平均生命年數損失(AYLL)高達23.6年,也就是說,事故越容易造成人提早死亡、讓人活得越短暫。

更是因為意外不分年齡、場合,又比疾病還難控制,意外險的安排顯得不可或缺,不論何種年齡、是否身強體壯,意外險都是應該要做好的基本保障。

意外險的理賠要件有三個,包含外來性、突發性、不可預測性;保費是根據被保險人的工作危險性計算,與許多保單依據年齡與身體狀況調整保費的機制不同。

因此,「職業/職務」的資料變更通知就變得非常重要,不論全職或兼職,工作有換產業(變更「職業」),或現職公司工作內容有異動(變更「職務」)等情況,且明顯影響到工作危險性 ,都應即時通知保險公司,否則將會影響保費及後續理賠。

《延伸閱讀》

小鬼黃鴻升36歲驚傳猝逝 年輕人二種保單絕對不可少

2個月內3張罰單 台灣人壽不動產投資違規再罰百萬元

大開殺戒!新壽遭重罰2,760萬元 董座吳東進遭停職

超會賺!金融保險業平均薪資10.8萬元再稱冠 比各行業平均多一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1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