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9/16

2個月內3張罰單 台灣人壽不動產投資違規再罰百萬元

金管會14日對3家壽險公司下重手。(圖/好險網)
瀏覽數:5101

文/林怡君

台灣人壽取得素地已逾五年,卻未符合即時利用並有收益標準,金管會14日開罰100萬元。這是台灣人壽2個月內第3張罰單,七月底及八月初時,台灣人壽才因不動產交易等業務出現缺失,被金管會糾正。

金管會表示,台灣人壽在台中取得素地已逾5年,仍未符合即時利用並有收益標準,違反保險業辦理不動產投資以即時利用並有收益者為限的規定。基於維護保戶權益並確保公司穩健經營,因此處以100萬元的罰鍰。

保險局表示,該案主要是台灣人壽投資的商辦租戶提前終止合約,使得出租率不如預期,後續將要求公司積極招租,明年6月底要達標。

今年八月初,台灣人壽在辦理不動產交易作業時,對於交易對手利害關係人辨識作業漏未檢核,也被保險局發現有欠妥適,核有有礙健全經營之虞,因此予以糾正處分。

不僅如此,七月底時,台灣人壽也被保險局抓到4大缺失,全部予以糾正而已。此4大缺失包括:

1.對暫停交易後停牌的國外股票評價作業,所定內規未規定評價結果核定程序。

2.辦理債券型ETF投資及交易作業,未分析交易方式的選擇及建立價格決定機制。

3.未妥適訂定及檢討個股流動性風險管理指標,及未建立單一債券型ETF流動性及集中度風險控管程序。

4.對一籃子貨幣避險工具未訂定定期檢核機制及事前驗證程序,且未就避險權重差異檢討分析。

《延伸閱讀》

大開殺戒!新壽遭重罰2,760萬元 董座吳東進遭停職

罰單再一張!全球人壽7項疏失被抓 遭罰470萬元

勞保年改砍所得替代率被批「汙辱勞工」 一個月領不到2萬壓縮生存空間

又開鍘!二家保經辦理再保險業務違規 各被罰5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