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9/15

又開鍘!二家保經辦理再保險業務違規 各被罰50萬元

金管會開罰美商達信保經台灣分公司、怡安保經。(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923

文/李瑞瑾

金管會新增二項裁罰案件,美商達信保經台灣分公司、怡安保經被發現辦理再保險經紀業務違反法令規範,二家公司都被處罰鍰50萬元,並限期1個月內改正。

金管會指出,美商達信保經台灣分公司、怡安保經紀二公司辦理再保險經紀業務,發現有在保險單生效日後,才取得再保險人確認承接再保險的書面確認,與《保險法》規範不符,處二家公司限期1個月改正,並處罰鍰50萬元。

 

金管會今年積極查核保險業者疏失,今年以來已經開出71張罰單,累計裁罰金額已經超過6,700萬元。明年更是編列罰款收入1億478萬元;相較整體金融業銀行、保險及證券三個業別編列的罰款收入2億5135萬元,保險業占了四成以上為最多。

造成保險業明年度罰款收入預算大增的主因,是因為金管會最近盯上失能扶助險、附保證投資型保單及理賠連結重大傷病卡保單等保險商品,金管會近期正檢討相關規定並重新擬定規範,新制上路後會給保險業者調整期,明年起不符規定者就開罰。

《延伸閱讀》

健保虧損年年擴大 陳時中:明年有可能調漲保費

駕駛新手爆衝撞毀BMW+3台車 只保強制險賠到懷疑人生

勞保年金領一半死亡不會浪費年資 遺囑可領差額金或遺屬年金

歷年最高!金管會明年罰單收入2.5億元 三大類保單被盯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