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8/28

前國手裝瞎詐保500萬元翻案 明台產判賠105萬元

陳敬鎧聽到勝訴當場哽咽淚灑法庭。(圖/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387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前國手陳敬鎧裝瞎詐保再審部分勝訴 他哽咽、淚灑法庭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遭控,涉嫌裝瞎向三家保險公司申領保險金,涉詐欺罪遭判處1年2個月徒刑定讞、得易科罰金,南山、明台產物、國泰人壽三家保險公司分別向他追討核發的殘廢給付共522萬元判准。陳敬鎧自始至終都喊冤,律師團提再審,高雄高分院今天(27日)下午宣判,明台產物民事訴訟105萬元部分,陳敬鎧勝訴。

陳敬鎧律師團各針對南山、明台產物、國泰人壽追討保險金部分提再審,明台產物一案,高雄高分院今天下午2點半宣判,判決一、二審判決均廢棄,明台產物一審提的假執行聲請駁回。陳敬鎧今天到庭聽判,聽聞判決結果時淚灑法庭,哽咽難以自已。

陳敬鎧2009年11月間在彰化市與施姓教師發生車禍,視力受損,他讓醫師開雙眼視力均在0.01以下的診斷證明,取得重度視障手冊,再向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及明台產物保險公司申領保險金500多萬元。

後來施姓教師暗中蒐證,發現陳敬鎧行動自如,懷疑他裝瞎。檢方偵結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高雄地院認定陳裝瞎,且毫無悔意,重判他有期徒刑4年10月,二審判處1年2個月定讞。三家保險公司也提起民事訴訟索討保險金。

明台產物公司提告指出,陳敬鎧分別申領強制險殘廢給付105萬元,醫療給付6萬4千多元及任意險理賠金30萬元,要求對方全數歸還;陳敬鎧則否認裝瞎,堅稱自己是真瞎。但一、二審民事庭法官都認定陳裝瞎,判他應歸還強制險殘廢給付105萬元。陳敬凱案纏訟多年,今天(27日)再審勝訴。

(聯合報/文:賴郁薇)

《延伸閱讀》

惡劣!保險黃牛勾結中醫師詐保千萬元 25家保險業者受害

身心障礙者有福了!比照微型保險 金管會將推「一定核保」保單

第二季申訴率出爐 壽險業法巴最差、南山人壽最優

金管會將鬆綁投保親簽規定 未來開放視訊身份驗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