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8/27

惡劣!保險黃牛勾結中醫師詐保千萬元 25家保險業者受害

保險黃牛勾結中醫師詐保近千萬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79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中醫診所勾結保險黃牛 詐領保險理賠、健保費近千萬

高屏地區多家保險公司察覺,有不少投保人在特定中醫診所看診數十次,請領意外傷害保險理賠金,懷疑事有蹊蹺。檢警掌握情資,追查出該中醫診所涉嫌與保險黃牛合作,詐領健保費、保險理賠近千萬元;陳姓中醫師及馮姓、吳姓、楊姓保險黃牛涉偽造文書、詐欺罪嫌,50名投保人共犯詐欺,也脫不了罪,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保險業者去年底在保險犯罪防制中心系統中,發現有投保人自摔意外,在高雄某中醫診所自費看診多達數十次,事後再請領輕傷高額自費型理賠金;由於類似個案不只1人,且都在該中醫診所看診,直覺有弔詭之處。

 

檢警據報深入調查,發現馮姓、吳姓、楊姓保險黃牛常在該中醫診所徘徊,聲稱代辦保險,招攬看診民眾投保,還鼓吹投保人「可以來多看幾次診」,再拿就醫紀錄向保險公司申請高額理賠金、各項給付;保險黃牛與投保人談妥,理賠帳戶由保險黃牛保管,理賠金核發後,投保人、黃牛就七、三分帳

另外,檢警查出,保險黃牛與該中醫診所有勾結,讓陳姓中醫師利用被保險人不實門診紀錄,還說服民眾,可將健保卡「借放」診所內,暗自盜刷多筆門診紀錄,向健保署詐領健保醫療費80餘萬點,至少詐領890萬元健保費

專案小組查扣現金贓款現金154多萬元、不實診斷證明書1批、帳冊1批、電腦3組、手機5具等證物,並陸續拘提50名投保人到案。據釐清,除了陳姓中醫師詐領890萬多元健保費外,保險黃牛也不法牟利近90萬,造成高屏地區25家保險業者受害。

警方20日將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訊後,命陳姓中醫師20萬元交保,馮姓、吳姓、楊姓保險黃牛以5萬元交保候傳。

聯合報 / 文:賴郁薇

《延伸閱讀》

身心障礙者有福了!比照微型保險 金管會將推「一定核保」保單

第二季申訴率出爐 壽險業法巴最差、南山人壽最優

產險業第2季申訴排名出爐 安達產險申訴率最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