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2023/09/18

疑為詐領3723萬保險金…獸醫騎車自撞截肢8腳趾 漏洞太多遭抓包送辦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568

 

台北市楊姓男子2021年在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騎車自摔,送醫沒有生命危險,但兩腳掌嚴重粉碎性骨折、多趾骨碎,經手術切除,47天後只剩下2個腳趾,事後獲得保險公司理賠約850萬元。不過保險公司認為「車禍太詭異」,懷疑楊詐保,警方蒐證後持票逮人,查扣手機3支等證物,詢後依詐欺罪嫌送辦,檢方聲押,法官裁定10萬元交保。

台北市刑大今年3月陸續接獲保險公司報案,包括國泰人壽、富邦產物、明台產物、和泰產物等保險公司,稱楊男因車禍意外腳趾截肢,申請理賠3723萬元保單,其中國泰人壽、富邦產物出險約850萬元,事後發現楊男在車禍前向多家保險公司投保旅遊、意外險保單,且車禍傷勢跟車禍現場狀況不同,懷疑楊男(42歲)詐保。

據調查,楊男2021年8月騎車撞到路旁電箱自摔,經民眾報案,楊男送醫救治,就醫期間他的腳趾47天內因反覆腫脹腐敗壞死,醫生對他做3次斷趾手術,共有8根腳趾截肢,成為重大傷殘。

警方試圖還原車禍狀況,楊男稱騎車在巷弄左轉不慎自撞路旁電箱,正常機車應是左前車頭毀損,但撞擊痕跡明顯都在機車右邊,且自撞車禍撞到兩腳掌嚴重粉碎性骨折,身體其他部位卻都沒有受傷;警方事後也詢問醫院,醫生表示楊男當下反應「異於正常人」,截肢不僅不喊痛,還要求截深一點。

警方調查,楊男是國內頂大畢業獸醫碩士,也開公司當負責人,近年疑因誤判局勢投資大量獸醫專業醫療器材,欠債高達近8000萬元,事後陸續清償仍有5000多萬元要還。

警方調閱楊男送醫截肢組織樣本化驗報告,果然檢驗出非醫院使用的麻醉藥物成分,且楊男在事發地附近20公尺有租一個小倉庫,當天從倉庫騎車出門不到一分鐘就自摔,不排除他自行先打麻藥,加工製造粉碎性骨折傷勢,以假車禍真截肢方式詐保。

警方近半年蒐證,6月6日持拘票、搜索票至他萬華住處逮人,查扣3支手機,及管制藥品2包。楊男否認詐保,供稱陸續投保是為了準備出國旅遊,但警方事後調閱通訊對話紀錄,發現楊男曾討論要如何運用理賠金清償公司債務,仍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檢方聲押,法官裁定10萬元交保。

楊男疑用自身專業加工製造粉碎性骨折傷勢,以假車禍真截肢方式詐保,經醫院截肢只剩2個腳趾。記者翁至成/翻攝
楊男疑用自身專業加工製造粉碎性骨折傷勢,以假車禍真截肢方式詐保,經醫院截肢只剩2個腳趾。記者翁至成/翻攝

警方在楊男屋內查扣管制藥品2包。記者翁至成/翻攝

警方在楊男屋內查扣管制藥品2包。記者翁至成/翻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神單惹禍?金管會三度示警 保誠人壽分紅保單得大改版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