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意外險

失能險

長照險

2020/08/21

伍佰溜冰被撞腳踝骨折 自費鋼板要價10萬元

伍佰溜冰被撞腳踝骨折。(圖/擷取自伍佰粉絲專頁)
瀏覽數:10483

文/李瑞瑾

「搖滾天王」伍佰傳出在溜冰時被撞滑倒致腳掌扭曲、腳踝骨折以及韌帶斷裂,需要開刀打鋼板之後再裹上石膏,需要至少三個月時間休養,讓下周演唱會被迫取消。

綜合媒體報導,伍佰在冰宮溜冰時被前方的一群人追撞,腳被人壓住導致在滑冰鞋裡的腳掌扭曲,而且左腳踝骨折與韌帶斷裂,需要開刀打鋼板之後再裹上石膏,至少要三個月時間休養,讓他原訂於下周五的舉行的「今夜伍佰9」演唱會不得不延期。

骨折是一般人都很常遇到的傷害,通常都是因為滑倒、絆倒、失去平衡或頭昏。根據統計,平均每位跌倒者住院所需要的花費約在9至13萬元間。

 

以置入鋼板為例,健保給付鋼板為不鏽鋼材質,如果⻣質很差或是⻣質疏鬆,要使用自費的鈦合金互鎖式鋼板的話,價格一般會落在5~10萬元;如果需要填補人工骨頭,自費價格也要3~5萬元,透過實支實付醫療險、意外傷害醫療險,就可以填補所損失的治療費用。

除了醫療費用的開銷,要是不小心傷害太過嚴重,因此無法上班、下床、自理,需要臥病在床,不但會增加家人在照護上的困難、也會造成家庭經濟負擔,失能險或長照險就可以保障照護開銷。這樣傷者不僅能獲得更完整的治療,就算不上班安心在家休養,家中經濟也不會有太大壓力。

《延伸閱讀》

手機滑出白內障!自費水晶體不便宜 這種保單才給理賠

失業給付沒領完就找到工作 還有獎助津貼可以領

用獎牌寫日記!鄧鈞鴻、楊美娟養出一票菁英 成就巔峰領導地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