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2020/08/21

手機滑出白內障!自費水晶體不便宜 這種保單才給理賠

滑手機增加早發性白內障發勝機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5023

文/李瑞瑾

白內障的最常見的眼睛疾病,主要發病原因是老化,從前被認為是老年人才會罹患的眼疾,但現代人時常使用電腦、3C產品,讓早發性白內障越來越多,眼科門診出現不少三、四十歲就罹患白內障的病例。

白內障是因水晶體病變,導致視力模糊,甚至可能失明的常見眼疾。主要症狀包含視力模糊、複視、夜間眩光增加、色覺改變、物體顏色偏黃或偏暗,以及視力惡化;最常見的發病原因是老化,另外像是遺傳、高度近視、意外傷害、糖尿病、受輻射線或紫外線、化學汙染,也都是高危險因子。

 

白內障手術置換的人工水晶體有分為健保給付與自付差額,健保給付的水晶體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已經很夠用,但如果對於視力要求比較高、不想戴眼鏡,或是希望有多焦、矯正散光、非球面等更多功能的話,自費差額落在3萬~9萬元左右。

白內障手術目前已經是非常純熟、成功率高達9成5的低風險手術,大多是以門診手術方式處理,不需要住院,如果患者本身的保險是日額型住院醫療險或是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都無法獲得理賠,但如果是有包含門診手術以及門診手術材料費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就可以在保障額度內申請理賠。

《延伸閱讀》

前7月銀行賣保單占比跌破5成 壽險業務員貢獻前3名出列

買保單也有技巧 三人生階段規劃方向大不同

「看不見的手」長期主導保險業 如何利用這雙手翻身?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