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醫療險

2020/08/17

不可不防!女性好發乳房腫塊 成惡性腫瘤得花百萬元治癒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但早期發現的話,成功治癒的機率很高。(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460

文/李瑞瑾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但早期發現的話,成功治癒的機率很高。乳癌最重要的臨床表徵是可以摸到乳房腫塊,雖然大部份的乳房腫塊都是良性的,但為避免後期病變或是惡性腫瘤,自我檢查摸到有腫塊時,還是應該要盡速就醫做進一步檢查,尋求專業協助。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乳癌的發生率在近10年來成為女性最常發生的癌症,也佔婦女癌症死亡排名的第4位。高危險群包含有家族病史(尤其母親或姐妹等一等親曾患乳癌)、未曾生育或30歲以上才生第一胎、初經較早(11歲以下)或停經較晚(55 歲以後)、曾患一側乳癌、曾頻繁患良性乳房腫瘤、飲食偏向高脂肪食物及酗酒、未曾哺乳等7項,,必須每個月定期做乳房自我檢查,若發現異常,應立即求醫。

乳癌的治療方式主要是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以及荷爾蒙治療等,醫師會依據病人的罹癌期以及實際情況給予專業治療建議。

 

若是希望獲得更有效的治療,進行健保未給付的醫療項目,累積起來的治療費用動輒幾十萬元,甚至可能高達百萬元以上,除了身體病痛之外,生活、工作也都會被影響,更凸顯了規劃醫療保單的重要性,透過完整的風險轉嫁,才不會抗癌之餘還要擔憂經濟。

為防堵女性乳癌發生,政府針對國人婦女乳癌發生率最高的年齡層45-49歲提供免費乳房攝影檢查,包含45-69歲婦女(每2年1次免費檢查),以及40-45歲二等親(祖母、外婆、母親、姐妹、妯娌)有乳癌病史者,希望可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延伸閱讀》

8月一天罰一家!富邦人壽1項缺失 遭金管會處糾正

亞洲第一!保險局催生無薪假保單 員工薪資補貼由保險公司理賠

「台灣肝帝」陳定信不敵癌王離世 8危險族群要小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