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8/10

保德信人壽出售案8月揭曉 台新金對決聯邦銀

台灣保德信人壽花落誰家變數仍多。(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40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保德信出售案 台新PK聯邦銀

保德信國際人壽百分百股權出售案倒數計時。消息人士透露,隨著第一金控(2892)縮手、台新金控加價10億元,保德信美國總部正就出價價差不到10億元的聯邦銀行與台新金進行遴選;聯邦銀行出價較高,台新則擁有金控優勢。

消息人士指出,保德信人壽出售案已由美國母公司的高層親自洽談,不再透過其委任的財務顧問美商高盛證券,本周三(12日)為美國方面給聯邦銀與台新金的答案卷截止日,已披上嫁紗的保德信會奔向誰,本(8)月就會揭曉。

熟悉此案人士表示,迎娶保德信人壽的聘金,聯邦銀出價在64億到68億元之間,台新金則在58億到62億元,兩者價差不到10億元。因聯邦銀大股東、現任聯邦銀總經理林鴻聯對此案態度中性、不夠積極,挾金控優勢的台新贏面較大,有機會以大約60億元抱得美人歸。

保德信人壽為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在台灣100%持有的子公司,今年為來台30周年,外勤大約700人、內勤362人,為國內壽險業保障型商品的模範生,但也因為堅持保障型路線,經營得很辛苦,業務一直做不大。

熟悉此案人士指出,第一金高層有鑑保德信人壽的商品屬性,與第一金子公司第一金人壽的互補性很強,加上其委外財顧報告指出,保德信在台總部大樓市值50幾億元、在台30年要訓練出如此優秀團隊累計得花50億元,以及錯誤研判台新金會高價搶標,因而第一輪出價就超過90億元。

《延伸閱讀》

《快顧荷包!業務員佣金計算大變革 亂賣保單要吐回》

《買自家團險重大疾病不賠乳癌 富邦人壽業務員怒告東家》

大三入行還身兼數職 林彥伶靠社群吸客7個月晉升業務主任

《南山再出包! 內部作業流程有礙健全經營遭處糾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