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8/08

南山再出包! 內部作業流程有礙健全經營遭處糾正

南山人壽再被金管會處罰。(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355

文/李瑞瑾

又是南山被抓!金管會指出,南山人壽辦理保險業務有妨礙健全經營之虞,對南山核處1項糾正。南山人壽今年以來已經被金管會罰了第三次,罰鍰部分總計被處罰280萬元。

金管會公告,南山人壽配合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9號「金融工具」(IFRS9)施行,所訂金融資產經營模式的會計分類判斷標準欠完整,未建立監督覆核機制,以及接軌IFRS9的金融資產分類報告有提報董事會程序欠妥等情形,有有礙健全經營之虞,予以糾正。

南山人壽今年以來已被金管會裁罰三次,一次是因業務員未查核保戶的保費來源是保單借款、爭議案件未錄音紀錄且沒有註記不當招攬業務員,銷售過程以及文宣有瑕疵等四大缺失,被罰180萬元及2項糾正。

第二次是南山人壽未依規定辦理不動產投資,取得素地已逾五年未興建完工並符合即時利用並有收益標準,與保險業辦理不動產投資以即時利用並有收益者為限的規定不符,遭處100萬元罰鍰。

南山人壽內部問題多,除了金管會裁罰之外,南山人壽連續三年名列違反勞動法令裁罰狀況最多的企業,從去年初至近日一年半以來,累計被勞動裁罰了超過100次。

 

《延伸閱讀》

駕駛風險只靠強制險不夠 金管會教你加2種保單才妥當

澎恰恰欠債破產 母親失智未陪伴成終身遺憾

大三入行還身兼數職 林彥伶靠社群吸客7個月晉升業務主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