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團隊運作

心靈雞湯

2021/08/06

大三入行還身兼數職 林彥伶靠社群吸客7個月晉升業務主任

林彥伶大三進入保險業,學業加事業非常忙碌,終於在辛苦7個月之後成為業務主任。
瀏覽數:52875

李瑞瑾/新聞編輯中心

原來當壽險顧問也能超前部署!中國人壽業務主任林彥伶,大學期間開始邊上課、實習、當助教,還同時投身保險業,7個月就晉升業務主任,至今入行4年,今年更獲得亞太保險獎傑出菁英獎的肯定。她說,這是她第一次領到國際獎項,期待未來每一年都可以得獎,並達成終身會員,也希望以領導獎為目標,帶領團隊一同參獎。

學業兼事業多頭燒 周末拜訪客戶

主修傳播的林彥伶,從來沒有想過會一腳踏入保險事業,一開始單純因為想要拓寬就職選擇,才去考金融證照。後來遇到現在的主管與工作團隊,讓她了解到保險原來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通過業務人員的專業,可以去協助客戶做財務規劃,這才顛覆了她對保險的印象。

林彥伶說,初入行時只有大三,「我當時只覺得好忙喔!」每天行程是一早進辦公室開晨會,再回學校唸書,白天除了上課之外,還兼做助教、到公關公司實習,平日晚上還會去進修韓文,等於身兼數職、每天都非常忙碌,只能在周末時間才能去拜訪客戶。

在忙碌的洗禮之下,林彥伶努力了七個月,終於晉升為業務主任。她笑稱,在晉升當天處經理抱著她時,當下瞬間大哭,「我竟然可以撐過這段時間,也不知道自己那時候毅力怎麼來的。」也因為自己在這行業獲益匪淺,林彥伶非常鼓勵新鮮人第一份工作選擇從事保險業。

 

年輕就是本錢 不畏挑戰向前衝

因為入行時非常年輕,難免讓客戶擔心會不會很快就陣亡,最常遇到客戶問她「妳這行會做多久」,但林彥伶都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一輩子」,連主管聽到這句話時,也覺得驚訝。

林彥伶坦言,保險的意義與價值讓她想要透過這個工作來成就自己,其中推進她最大的動力在於「責任」。她認為,當初客戶就是因為信任自己,才會願意讓自己幫忙規劃保單,即使投保的作業時間很短,服務卻是一輩子,「我都會告訴他們,不管如何我會在這裡待一輩子,遇到再大的困難都會為了他們撐下去。」

抱持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林彥伶遇到困難總是勇往直前。她回想,曾經遇到一位客戶,因為體況的問題,一直找不到信任的人幫他規劃保險,後來遇到林彥伶,才順利買到適合的保單,讓她非常開心,更獲得了客戶的肯定。

林彥伶將「有挑戰才會進步」這一句話奉為圭臬,她說,不管做保險或是任何事情,設定目標不能設得太容易,達到時會沒有成就感;在設定目標的時候,她會挑選有一點點難度、可以達得到,而且能讓自己進步的高度,所以每次設定下一次目標的時候,就可以讓自己再更上一層樓。

靠社群分享開發 客戶自己找上門

林彥伶認為,賣保單有太多技巧講都講不完,但做久就會發現,客戶會跟你成交一張保單,最大的考量都在於信任。信任的建立無非就是將心比心,如果能夠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幫客戶設計一張獨一無二的保單,就可以得到客戶信任,信任建立之後,就會是一輩子的服務。

另外,林彥伶運用FB、IG,吸引許多客戶,她會把保險相關知識放在社群軟體的限時動態上。她觀察到,現在很多客戶都不是先來問業務人員需要什麼、想買什麼,反而是上PTT、網路找資訊,查完才告訴業務人員自己的需求。

林彥伶認為,雖然網路上資訊不見得全部都錯,但可能不是那麼全面,她希望用一個「做一次就可以讓大家都知道」的方式,去傳達中立、正確的訊息。當時只因為自己時常使用社群軟體,也只是想說發發看,沒想到誤打誤撞,很多人因此熱烈回應。

林彥伶說,現在有很多客戶是自來客,當看到她PO出的訊息時,會主動透過社群私訊詢問。林彥伶也善用這些工具,當想要散佈資訊給客戶的時候,就會用社群分享,至於比較個別的需求經營,仍然會私底下在LINE與客戶溝通協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94
悲痛是最好的養分 童潤蕙因父親罹癌蛻變成保險巨人 用獎牌寫日記!鄧鈞鴻、楊美娟養出一票菁英 成就巔峰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