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0/07/30

25歲乳癌確診就末期 人生絕望到想放棄治療

25歲的洪姓女子罹患乳癌第四期,為圓家庭夢甚至放棄治療。(圖/翻攝自臉書)
瀏覽數:9931

文/李瑞瑾

一名25歲的洪姓女孩罹患乳癌第四期,病情一度危急,家人知道她一直以來的心願,就是見到她從小失聯的媽媽,於是在臉書PO文找人。在網友齊力轉傳協尋之下,她也順利見到了心心念念的母親。

在各大社團流傳的影片當中,可以看到洪姓女孩躺在病床上相當虛弱,不時需要氧氣面罩協助呼吸。據PO文指出,在5歲父母親離婚之後,她就再也沒見過母親。渴望家庭的溫暖的她,在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後,還想為男友生一個孩子,甚至放棄癌症治療,不幸的是,懷孕6個月胎兒還是死於腹中。

這名女孩的心願在臉書社團廣為流傳,在網友齊力分享之下,洪媽媽也順利從網上得知這項消息,前往醫院探視女兒。洪媽媽握著女兒的手淚流不止,並心疼地說,孩子是自己懷胎10月所生,看到遭受病魔纏身的女兒相當心痛。

乳癌是國內女性癌症的第一位,死亡率更是第四位。主要好發年齡為中老年(45-69歲)人,但隨著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西化的改變,台灣乳癌患者一方面平均年齡逐漸年長,但另一方面也有越來越多年輕患者,像是台灣的乳癌好發年齡,就比歐美國家年輕十歲。

乳癌的危險族群除了家族病史之外,像是未曾生育、哺乳、高齡產婦,長期使用口服避孕藥,飲食偏好高熱量、高脂肪、甜食,初經較早或停經較晚,以及體型肥胖、中年發福者,都要特別注意。

乳癌最重要的臨床表徵是可觸摸到的乳房腫塊,雖然9成的乳房腫塊都是良性,但一般人其實無法準確判別是否為惡性腫瘤,尤其等到已經能摸出來腫塊時,幾乎都已經大於2公分,若是沒有盡速赴院進行專業檢查,在不良習慣持續影響之下,很可能會加速腫瘤成長、擴散至其他器官,錯失治療黃金時機。

乳癌的治療包含手術切除、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賀爾蒙療法、標靶治療以及骨髓移植,部分治療方式有健保給付,但若想要自費接受治療,則要價高達百萬。如想避免經濟陷入負擔,可以透過規劃醫療險、防癌險、重大疾病險等保單,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延伸閱讀》

國稅局查稅指標曝光!7大地雷人壽保險金會課遺產稅

保險新制上路 下半年壽險市場投保趨勢曝光

身故保險金不止一種!病故與癌症無關 防癌險不賠死亡給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