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2020/07/23

罹癌切除肺臟 陳文茜首談心路歷程:分分秒秒都在痛

陳文茜在節目上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圖/取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
瀏覽數:7291

文/李瑞瑾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在去(2019)年3月檢查出罹患肺腺癌,隨後便進行一連串的治療,近日難得在節目中分享心路歷程,笑稱自己接受手術到變成專業病人,還直言中間過程「分分秒秒都在痛」。

陳文茜在節目《36題愛上你》當中說道,自己得了癌症每天躺床上,忍受著連吃嗎啡也壓不下來的痛苦,加上患有罕見的免疫系統疾病,身體非常浮腫,全身都充滿了水。

她回憶起當時的體況,血壓高到189好像快要中風、心跳衝到110好像要得心臟病,加上那時候常常得帶狀泡疹,根本沒辦法平躺。她也說,因為手術開的是肺部,病床必須維持在固定高度,不能往前,否則會一直吐血痰,也不能往後,因為肋骨神經、肋骨跟氣胸可能都因為手術受傷嚴重,晚上甚至要打牛奶針才能躺下來、睡得著

但是,接受治療的陳文茜依舊會在社群上分享「病床時尚」照,她直言,「在生病的時候如果不搞笑,怎麼樣度過分分秒秒的疼痛?」臉上戴的名牌太陽眼鏡,也是因為生病特意去買的,雖然不化妝,但只要擦個口紅、戴上太陽眼鏡,照片看起來就是好好的。

癌症已不再是老年人專屬疾病,青、壯年人罹癌的案例越來越多,而且在環境影響之下,民眾罹癌機率也逐漸上升。相較老年人已從工作岡位上退去,若是家中的經濟支柱罹癌,會讓家庭經濟頓時失去依靠,負擔更沉重,因此提前做好風險規劃很重要,趁年輕時就安排好完整醫療保障,才更能避免憾事發生。

《延伸閱讀》

保健食品非醫療必要用品 實支實付不理賠

沒錢更要買保險!前主播簡立喆42歲爆罹乳癌 花近百萬治療

重大疾病醫療費動輒百萬元 理賠額卻只有5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