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醫療險

2020/07/30

沒錢更要買保險!前主播簡立喆42歲爆罹乳癌 花近百萬治療

前主播簡立喆2年前發現罹患乳癌。(圖/翻攝自簡立喆臉書)
瀏覽數:25414

文/李瑞瑾

前主播簡立喆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拿下人工血管,突然的消息讓不少粉絲吃驚,原來簡立喆在2年前就被診斷出罹患乳癌二期,並已低調接受腫瘤切除手術、化療及放療,花費近百萬元,近期去除人工血管讓她興奮發文慶祝。

現年42歲的簡立喆,在臉書發文道「慶祝~我把人工血管拿掉了!人生的挑戰有很多,希望活著的每一天,都有意義,都能有點貢獻」。據了解,簡立喆在2年前摸到乳房有硬塊赴醫院檢查,發現罹患乳癌二期,已接受手術切除部分腫瘤;接受化療的她,去年開始也都持續戴著假髮積極上工。

簡立喆回想從業生涯,因為擔任夜間新聞主播作息不正常,長期失眠加上三餐不定時,養出了不健康的身體,當家人、朋友知道她罹癌時都很難過,身邊的好姊妹甚至還為此痛哭,她自己樂觀起來也是為了讓關心她的人放心。對於罹癌一事,簡立喆正面看待,化療期間沒有特別休假,持續進行節目主持,並表示目前療程已經結束,身體穩定健康。

乳癌國內女性好發癌症的第1位,更位居國人前10大死因第四位。隨著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西化的改變,台灣乳癌患者一方面平均年齡逐漸增加,但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年輕患者,好發年齡約比歐美國家年輕10歲。

 

乳癌最重要的臨床表徵是可觸摸到的乳房腫塊,但大部份的乳房腫塊都是良性的,僅有部份腫塊為惡性。一旦自我檢查摸到乳房腫塊時,應進一步由專科醫師進行乳房理學檢查,及安排乳房X光攝影、或乳房超音波檢查。影像檢查若懷疑是乳癌,即應以細胞學檢查或組織切片檢查確定診斷。
罹患乳癌的高危險群有一側乳房得過乳癌、家族中有人更年期前得過乳癌乳房切片有不正常細胞增生現象等,致癌相對機率大於4倍;次高危險群包含母親或姊妹得過乳癌、第一胎生育在30歲以後、未曾生育、停經後肥胖、卵巢癌及子宮內膜癌患者、胸部大量放射線照射等6種,致癌相對機率大於2~4倍;另外像是飲酒、初經過早、停經過晚、口服避孕藥、抽菸以及二手菸等,也都可能提高罹患乳癌機率。

乳癌切除手術、化療跟放療等治療費用,要價百萬元,而且生活、工作都被影響,治療期間所得收入會被迫中止,除非經濟本來就很充裕,否則一旦確診,生活將產生很大影響。如果想要避免衝擊太大,儘早規劃醫療險、防癌險、重大疾病險等保險,才能將經濟負擔的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延伸閱讀》

白癜風燒錢又會併發癌症 金馬影帝馮小剛惡化放棄治療

《我的婆婆》點出兩大保險誤解 受益人這樣填才不會出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