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2020/07/30

下半年保單銷售破口在這 近9成富人:健康勝過一切

近9成富人認為健康勝過一切。(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488

文/楊潤靜

因為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保險業務員經常找不到有效的話題跟富人互動。根據瑞士銀行調查,疫情爆發後,有高達88%的富人認為,健康勝過一切,顯示健康的話題,是富人最關心的議題。下半年保險市場驟變後,如果不曉得如何跟有錢的客戶互動,不妨從健康醫療下手。

瑞士銀行(UBS)最新「投資者觀察」調查顯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全球各地有75%的有錢人,感受到人們的生活將永遠改變,而且有88%的人認為,保持身體健康將勝過一切。另外,有6成的有錢人擔心自己不幸生病後,會成為家庭的經濟負擔。

更值得留意的是,有近7成的人表示,疫情已經影響了他們對財富的看法,有些人擔心自己的儲蓄不足以應付下一次疫情;也有人擔心需要延遲退休,才能彌補疫情的財務損失,而且沒有足夠的金錢留給下一代

瑞銀調查的對象包括,可投資資產最少25萬美元的25歲到30歲人士、可投資資產最少50萬美元的31歲到39歲人士、及可投資資產100萬美元以的上的40歲以上有錢人。

這份調查雖然是針對銀行財富管理客戶所做的調查,但對保險業務員在開發保單時,卻有可參考的價值,其中包括疫情已讓有錢人擔心自己的錢不夠,而且可能要延遲退休,並增加財富留給下一代,這些都是業務員可以提供的服務

另外,以富人最在乎的健康來說,相關健康醫療的資訊,會是有錢人樂意接收,且與業務員討論的話題。在下半年儲蓄理財型保單不易銷售的情況下,或許還可以開發醫療險相關的業績

或許有人會問,富人已經那麼有錢了,還會買醫療險嗎?答案是:會。原因在乎,愈是有錢的人,愈會精算,愈善於利用最小的成本,獲取最大的利益,這也是富人能變有錢的原因。

如果買了高額的醫療險,之後不僅能由保險公司買單,享受頂級的醫療服務,還可以得到專業的醫諮詢跟健康檢查,沒有一個人不會認為這是一件不划算的事。

《延伸閱讀》

癌後天天回診檢查 每月保險索賠9萬元連醫師都傻眼

寵物用「鼻紋」買保險 一刷完成醫療險理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