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寵物險

2020/07/20

寵物用「鼻紋」買保險 一刷完成醫療險理賠

寵物可以用鼻紋投保寵物醫療險。(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643

文/李瑞瑾

現在大家解鎖手機會很習慣地用指紋辨識,寵物的生物特徵辨識則可以用「鼻紋辨識」,現在就有保險業者把寵物的鼻紋辨識用在保險投保上面,在申請理賠時,也只要一刷寵物的鼻紋,就可以完成身分認證。

綜合陸媒報導,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保險平台,今(20)日宣布開放寵物鼻紋辨識技術,並聯合大地保險、眾安保險,將鼻紋辨識技術應用於寵物保險。寵物的鼻紋類似人類的指紋,不會隨著成長發生變化,具有唯一性和不變性

支付寶保險推出的這款「寵物醫療險」,目前可接受貓、狗兩類寵物投保,這也是支付寶第一次推出人以外的醫療險。投保時根據鼻紋為寵物建立專屬電子檔案,理賠時,刷鼻紋確認寵物身分就可以完成理賠。據陸媒指出,寵物鼻紋辨識技術的識別成功率超過99%,未來還有望運用於城市寵物管理、寵物走失等面相。

這款寵物醫療險目前針對3個月-10歲大的寵物狗、貓推出三種保險額度,以年繳保費399元(人民幣,下同)為例,一年累計最高可理賠1萬元醫療費,寵物門診看病均可申請理賠,不限病種且可以多次賠付。

中國大陸已於10多年前就推出寵物保險,但主要是以植入晶片的方式識別寵物身分,但普及率並不高;相較起來,鼻紋辨識技術準確度高、操作簡單,可以大大降低建立寵物電子身分證的門檻

《延伸閱讀》

增值比台幣好太多 下半年美元保單3大原因挑大樑

台北市民十大死因出爐!肺癌再奪冠 平均一天14人因癌去世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