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8/30

旅綜險保額100萬理賠竟打2折? 這條款一定要懂

記者李蕙璇
瀏覽數:3370
買保險看「保額」有時竟非實際可理賠金額的額度,民眾投保前務必要多了解相關的保單條款,避免發生爭議。
 
以《業務員搞錯以為可賠100萬 出國拉肚子血便急診花15萬竟打2折》報導為例,產險公司銷售的旅遊綜合險中,連業務員都跟保戶說「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金保額100萬元,可是事實上業務員卻少說了一個「理賠上限」的規定,以致業務員與保戶都以為在美國看醫生開銷15萬多元,都在100萬元以內的額度,會全部獲得理賠。
 
其實,仔細閱讀保單契約,當保戶於海外旅遊期間發生突發疾病,在合法經營的醫院急診治療,確實是符合保險理賠條件的「突發疾病急診醫療保險金」項目。
再細看保險契約條款說,但同一次急診的給付總額不得超過保險單所記載的『突發疾病醫療保險金限額』乘上『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之調整係數的1%。」
 
因此,民眾以為買到100萬額度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金,經產險公司跟保戶說明的計算方式如下。
突發疾病醫療保險金限額(100 萬元)X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之調整係數(300%)的1%=3萬元正。
 
而以上的規定都是寫在保單條款裡面。民眾投保相關保險商品前,務必多了解「有時非會理賠保額的全部」的條件及特殊狀況,很多給付條件可能都設有上限、門檻,還是要請業務員多說解及詳閱保單條款,看不懂時也可洽產險0800查詢。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