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2023/08/31

避分紅保單爭議再起 金管會擬朝2方向強化監管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358

富邦人壽睽違10年重返分紅保單市場,引起外界關注,為了避免有不當銷售的個案發生,金管會擬從2方向強化監管,第一是強化商品資訊揭露;第二是壽險公司須強化通路管理,避免不當行銷的情事發生,在日後引起爭議。

分紅保單過去曾因實際分紅與保戶預期有落差,引起不少客訴爭議。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今(30)日出席第10屆台灣保險卓越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採訪時針對此議題提出說明,她表示,金管會將朝2方向強化管理,第一是在商品揭露上必須講清楚,包括分紅方式等,若在商品資訊揭露上,有引起民眾困惑或認為揭露不清之處,將再研議如何強化商品揭露規範。

第二是壽險公司必須強化通路管理,避免不當行銷,金管會將先了解目前市場上分紅保單有哪些銷售態樣,若認為不妥或有可能誤導民眾,將會請保險公司調整,例如現在並沒有「保證分紅」,若業務員銷售提到「保證」字眼,就是不妥的行為,這個依現行法規有很多規範可以處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房貸壽險眉角 臺銀人壽解碼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