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2/25

保單也可投資 小資家庭對抗貧窮2招年賺10%

記者吳靜君
瀏覽數:4182
對抗又老又窮威脅 小資族2招年賺10%免靠政府退休金
勞保基金破產年限再往前,從原先2027年提前至2026年,不僅讓民眾憂心,更讓年輕一代的小資族們更為憂心,許多年輕人就必須「靠政府不如靠自己」的念頭。
 
台灣財富管理顧問公司董事執行長陳又賢表示,年輕人、小資族一個月的薪水只有3萬5,000元的話,連供應生活費都相當拮据了,更別說是「資產配置」、「多元投資」,這對薪水不高的小資族群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因此小資族可以倚靠的優勢就是「時間」、「複利率」,選擇1或2檔的高報酬、穩健型,且投資幣別又是相對穩定的基金,就不用擔心領不到政府退休金,落入孤苦一生的悲劇之中。
 
陳又賢說,小資族群可以選擇平均年報酬率10%以上,且成立年代夠久的股票穩健型基金像是富蘭克林成長基金或者是摩根士丹利美國增長基金,成立時間在1945~1948年代之間,經歷過石油危機、科技危機甚至是金融海嘯,仍然屹立不倒,顯見在重大股災或者經濟景氣不佳時,還可以保住小資族的金錢,而又能夠年報酬達到10%,以每個月存3,000元~5,000元,複利率來算,足以讓小資族退休時可以衣食無憂。
 
但是薪資漸漸增加到4~5萬元以上,或者步入「雙薪」家庭之後的受薪階級,就比較有能力進行「資產配置」或者「保守穩健」投資之後,再來思考如何守成。陳又賢建議,如果薪資漲到4~5萬元之後,就可以考慮多元的配置。他認為這一階段的投資人,選擇投資商品以「外幣優於台幣」為原則,而選擇外幣仍以美元、人民幣為主軸。
 
其一是美元、人民幣的利率仍高於台幣,目前美元定存年大多有2%以上,甚至有些優利定存更高達3.5%等,人民幣亦然;美元保單的利率也宣告利率4%,平均每年投資報酬率(IRR)起碼有3%以上,同樣吸引投資人;其次,雖然投資人選擇美元、人民幣要承受匯率風險,但是美國、中國大陸在國際上算是經濟強國,匯率表現也相對穩健,因此對於穩健型的投資人來說,是可以承受的風險。
 
政府基金愈來愈不靠譜時代,受薪階級、小資族群真的得「靠自己」存退休金,不想過又老又窮的未來,就必須要趁早自己投資、理財,才是正確的作法。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