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1/30

有溫度面銷+電話網路便捷 雙軌行銷台灣保險滲透度世界第一

記者李蕙璇
瀏覽數:2402
保險業銷售不僅有傳統業務員大軍部隊、DM直效行銷到電視電話推廣,4年前也開辦網路投保,甚至還有業者跟進日本保險店舖經驗開設人生設計所,都是結合「有溫度的面對面說明保單」與「媒介科技便利」推廣保險生活息息相關性,也讓我國保險滲透度居世界第一。
 
這四年來保險業務通路消長變化明顯,除了銀行通路市占率逐漸提高,保經保代也是穩定成長,而網路投保在2018年再傳捷報,總保費收入28.65億元較2017年成長2.26倍,其中壽險業以利變年金險最受歡迎,產險業則是汽車險銷售最高。
 
壽險業光是去年一整年網路投保業績突破18億元,較2017年成長174%,除了拜網路投保快速便利等投保優勢之賜,還因為愈來愈多民眾知道可以上網買保單,享受充分自主性,連帶提高接受度的影響。
產險業去年在網路投保聯手合賣出10.65億元,除了汽車險仍居第一名,約占4.8億元,年成長6成之外,8家產險陸續運用區塊鏈等金融科技服務,在旅遊不便險中的「班機延誤」一項可免提供航空公司開具的班機延誤證明,加速理賠流程,也促使旅平險、旅綜險等較去年成長了9成、保費收入占2.03億元。
 
現已開辦網路投保的產壽險公司共31家,壽險16家、產險15家。像是國內據點延伸至偏鄉地區最多的中華郵政簡易壽險,以及香港來台灣拓展的富衛保經等,都積極準備籌設網路投保事宜,待保險局審查通過可大顯身手。投資型保單則目前是無法於網路上投保購得。
而國內人壽及保經公司開始引進日本保險店鋪的經驗,從火車站、市場到辦公區大樓紛設實體店,結合數位設備擁抱人群,與銀行業、證券業減少分行的做法反其道而行。
 
其中,新光人壽透過新品牌「LIFE Lab.人生設計所」保險小舖擁抱人群。開幕7個多月來預約諮詢人次超過百餘人,而成交率已達16%較預期高,顯見在金融推展創新科技AI數位機器人同時,也還是需要人與人見面說話溫度了解深層保險需求。
 
保險業者仍持續透過電話、DM、網路等媒介推廣保險觀念,再透過業務員與民眾說明保單,也都是充分將這一分「有人的溫度」保險業加上科技便捷,讓國人多元化接觸保險知識。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5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