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1/28

婦女殺手—乳癌 面對高醫療費用,您可以這樣做

好險網/王永才 講師
瀏覽數:35797
乳癌已成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名,死亡率第四名之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相較於歐美國家都來得高,在45-49歲中每10萬名婦女發生213人為最高,其次為50-64歲的210-205人次之。依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
女性十大癌症
隨著醫學進步,乳癌治癒率也愈來愈高,目前乳癌一、二期的治癒率已高達百分之九十五至九十,可隨著國人生活習慣與品質愈來愈低,罹癌的機率愈來愈高,罹癌年齡也漸漸年輕化,由此可知乳癌早已沒有年齡的限制。
 
乳癌存活率
如下表所示,若及早發現病灶,五年存活率可達九成以上。
乳癌存活率
研究結果發現,第0期五年存活率為97.7%,第4期五年存活率則為25.7%。醫療費用分析結果發現乳癌病人經治療後,再復發者之醫療費用是無病狀態者的6.7倍,而第4期乳癌病人的醫療費用相較於第0期病人高出5倍多,且是第1期病人的3倍多。
 
乳癌為最燒錢癌症 健保治癌費用創新高
依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公布最新統計,2017年健保治療癌症醫療費用首度突破900億元大關,共花費933.47億元,較2016年增加88億元。其中使用健保資源的癌患以乳癌最多,高達12.5萬餘人,其醫療費用高達132萬元,首度擊敗肺癌及大腸癌,成為最燒錢癌症。
 
早期乳癌化療常有掉髮、嘔吐、失眠、憂鬱等副作用,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而最近的口服新藥除療效佳,能使乳癌病友存活時間延長3至4成,副作用也會大幅降低,能維持正常的生活、工作,但用藥一個月要價12萬元,病友還在苦等健保給付。
 
面對最燒錢癌症 保險替您分擔更多費用
乳癌的治療費用已成為全國之首,而我們如何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透過保險提供的保障,能大幅減輕突如其來的龐大費用,讓自己也讓整個家庭能更勇敢的去對抗長期的抗乳癌的治療費用已成為全國之首,而我們如何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透過保險提供的保障,能大幅減輕突如其來的龐大費用,讓自己也讓整個家庭能更勇敢的去對抗長期的抗戰,下列針對癌症患者的保險商品:
保險種類
整理:王永才
以癌症來說,大部分人們會在癌症險與重大疾病險之間做取捨,癌症險的優勢在於長期治療,重大疾病險優勢則在於一次性給付的高額理賠金。癌症的治療短則半年,也有長達幾年之久,不論是長期住院或定期回門診化療、追蹤,住院費及門診費在長期累積下也是一筆可觀的費用,這時癌症險提供的理賠方案則遠遠勝過重大疾病險的一次給付。但癌症最可怕的花費莫過於標靶治療藥物的費用,依據國內各大醫院網站顯示,乳癌所使用的標靶藥物費用一個月可高達37.5萬元,這時重大疾病險的一次給付則較能解決藥物的龐大費用。綜合以上觀點,建議可與保險公司商討,購買一定額度的重大疾病險搭配適當的癌症險,無論是短期的藥物費用或長期的住院及門診追蹤都能兼顧。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乳癌防治基金會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18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