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12/10

利變保單多功能 一張解決2問題

記者葉憶如整理
瀏覽數:5009
一箭雙鵰…這款保單買氣旺
選舉過後,激情褪去,大家終要回歸到正常軌道。根據主計總處公布10月的民生商品類價格,有不少民生物價年增率漲幅都達雙位數以上,讓人不禁擔心通膨是否有蠢動危機。但比起鄰近的東南亞國家,台灣的通膨狀況還算溫和,不過,台灣低經濟成長率成常態的狀況下,收入漲不動,投資波動又加劇下,的確要開始思考提高穩健資產的配置比重。
 
在眾多保險商品中,利變型增額壽險便是兼具「抵禦通膨與穩健收益」效果的一種選擇。
 
所謂的利變型保單,全名是「利率變動型」增額壽險或年金險,這是指保險公司有機會透過投資,創造跟市場同等甚至更優的報酬率,以回饋給保戶的保單,又依照有無壽險保障成分,區分為有壽險額度的增額壽險與純年金給付型態的年金險兩大類。
 
面對通貨膨脹可能增溫,利變型的保單因有機會創造優於預定利率的報酬,用以提高保額,或是放眼未來能做為退休後的現金流來源,因此買氣也跟著增溫。不過,在挑選利變型保單前,建議掌握二個重點:
利變型保單重點
一是保單具附加價值者更划算。隨著市場的變化,利變型保單也不再純粹只有壽險增額保障的功能,有業者推出附加了失能給付、重大燒燙傷加倍給付、特定事故意外加倍給付等結合多功能保單於一身的商品,以遠雄美滿十倍勝利變型增額終身壽險為例,除了上述特色外,還結合了2~8級殘或是重大燒燙傷豁免保費的功能。如果預算不多,無法購足殘扶險、燒燙傷給付醫療險的人,可以考慮這類型All-in-one的保單。

 
二是能結合「資金活化」功能者愈佳。利變型保單多為終身型險種,在繳費期間不斷累積帳戶價值,直到需要用錢時候就可以部分解約,把錢拿出來用。
 
有些人則是為了做資產傳承用途,希望在累積期間盡量不提領,身後留給下一代。不過,人生難免遇到一些狀況,萬一需要資金救急時,保單借款也是一種短期應急之道,這種可以一邊累積保單帳戶價值,兼具短期借款、活化資金的利變型保單也是另一種方便的選擇。
關鍵字:業務員,利變型,美元,美元保單,宣告利率,保單規劃,理財,投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