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長照險的給付期間不一,我該選擇多長的時間?

羽聞
瀏覽數:10670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全台超過一半的家庭有長照需求
 
根據2017年7月,《Smart致富月刊》針對1,068位受訪者的調查中發現,有82.3%的人擔心自己未來老後將面臨的長照需求,其中有50.3%的人,家中正有長輩需長期照顧,因此對這個問題特別在意。
 
當然,在擔心未來失能或失智後,需要支付高額的長照費用風險之下,預先購買長期照顧保險,已經是許多民眾的「基本共識」。然而,由於長照險給付期間越長,保費自然就越貴,因此,民眾假設要顧慮「荷包」的問題,在保單選擇上,就必須對給付期間有所取捨。
 
 
長期照護:超過一半的人至少需要10年以上的臥床時間
 
根據《Smart致富月刊》的這份調查,約有67.5%的受訪者認為,老後需長期照護的時間,平均會在7年以上,其中有4成民眾認為平均時間將逾10年。
 
實際根據衛福部的統計資料顯示,國人因為失能而臥床的「不健康餘命」,平均約有9年的時間(請見下圖)。也就是說,在進行長照風險規劃時,「給付期間至少10年」,應該算是一個平均且合理的標準,值得參考。
資料來源:衛福部2014年統計資料
 
✸新聞摘要:
在1,068位受訪者中,有82.3%的人擔心自己未來老後將面臨的長照需求,其中有50.3%的人,家中正有長輩需長期照顧,因此對這個問題特別在意。另外,67.5%的受訪者認為老後需長期照護的時間,平均會在7年以上,其中有4成民眾認為平均時間將逾10年。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Smart智富月刊2017年8月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