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寵物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2/14

寵物險買氣大幅增加 3款保單商品一表比較!

心愛的貓或狗手術或住院了,有投保寵物險可以減輕飼主負擔。(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747

文/新聞編輯中心

寵物險理賠金 可抵醫療費

心愛的貓或狗手術或住院了,如果有投保寵物險,可直接把寵物險的理賠金額用來抵繳醫療費用。國泰世紀產險與台北市常源動物醫院合作,推出前述國內首創服務,未來將擴至門診、病理檢驗、化放療等項目及其他動物醫院。

愈來愈多人把毛小孩視為重要家人,投保寵物險的民眾也增加,以國內產險業二哥國泰產為例,截至去年底,承保的寵物險件數約1萬件,較前年底大幅成長55%

國泰產險表示,寵物險的要保人、被保險人,皆須為寵物登記證所載的飼主,須年滿20歲,並且已經辦理寵物登記。至於承保的寵物,必須是植入晶片的貓隻或犬隻,寵物年齡須在八周至11歲,可續保到14歲。

貓咪或狗狗如果患有疾病,或身體有缺陷,像是失明、四肢缺陷、耳聾、體檢異常,不在承保範圍;從事競賽、狩獵、特技表演,或職業犬(警犬、搜救犬、導盲犬等),還是專門用來繁殖、狩獵或醫學用途的犬隻或貓隻,也不承保。

這項領先同業的寵物險理賠金抵繳醫療費服務,讓保戶帶毛小孩到醫院就診,結帳時可選擇用理賠金抵繳醫療費,事後不用再寄送診斷證明書及收據正本,省去不少麻煩,申請流程簡單快速

飼主可透過國泰產LINE平台申請理賠,在LINE搜尋國泰產險官方帳號,登入會員後點選我要理賠及寵物保險,系統會自動帶入保單資訊,填寫事故說明、勾選理賠原因、是否前往合作特約醫院,點選報案確認即完成;另外也可透過國泰產的官方網站,登入會員中心,點選理賠相關服務。

國泰產表示,保戶若欲使用理賠金抵繳服務,須於醫院報到前先完成事故通知,完成後會收到事故通知完成簡訊,前往醫院報到時只要出示簡訊內容,即可享有理賠金抵繳服務。

當寵物看診完畢或辦理出院結帳付款前,保戶會再收到理賠金抵繳確認簡訊,簡訊內容會提醒本次可抵繳的理賠金額度,繳費時可直接扣除抵繳金額。

這項創新服務目前已經適用手術及住院兩項理賠,未來將陸續開放門診、病理檢驗及化放療等項目。國泰產將就理賠常見的申請樣態,持續與合作動物醫院規劃,打造寵物險數位理賠生態圈。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延伸閱讀》

資產配置「求穩定」最該這樣做 放大金庫也要顧保障!

舊保單賠不賠新手術 實務上處理方式報你知!

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開跑!符合條件「補助加2成」 可領5.7萬元

以保單規劃資產傳承 稅務問題先釐清!

怕失能繳不出保費!確保保單效力不中斷 「豁免條款」幫解套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