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醫療險

終身壽險

2022/02/14

資產配置「求穩定」最該這樣做 放大金庫也要顧保障!

保險商品從設計原理就講求「安穩」的特點,在市場波動時成為被考量的標的。(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843

文/新聞編輯中心

增值年終獎金 保險較穩當

虎年甫到來,全球金融市場瘋狂震盪,如虎出柙難以駕馭,年前才入袋的年終獎金如果現在進場,時間點難以擇抉;或也擔心通膨走升、銀行存款利率偏低下,實質薪資一直在減少,保險商品從設計原理就講求「安穩」的特點,在此時成為被考量的標的。

台新人壽指出,在全球市場環境充滿不確定性下,民眾面對資產隨著環境動盪起起伏伏,如何強化資產配置力,保險保障就顯得更加不可或缺,擁有高額足備的保險保障計畫,才能建構家庭長期資產配置的安定力。

台新人壽總經理邢益華表示,今年最大的市場風險,第一就是升息、第二則是通膨,需要謹慎應對世局的無常,以及詭譎多變的財務衝擊。

即使升息是2022年全球金融市場的主軸,大環境仍舊處於低利,台灣人壽指出,在此情況下還想要抵禦通膨、累積資產,就要把握每年的年終獎金,以持續有紀律的定期定額投資,長期持有以達成財富目標,「不想讓通膨腳步追過財富累積速度,更要妥善運用年終獎金,創造投資收益累積財富。」

同時,南山人壽亦建議,善用年終獎金的資金流,規劃更完整的風險保障,同時作好資產配置,放大自己的金庫

在保險商品的選擇上,南山人壽建議以美元計價的外幣傳統型壽險保單。該公司表示,台幣對美元匯率具有優勢,持有美元部位相較於其他外幣具有流通性強、穩定性高的特色,是兼顧風險保障及資產配置需求的首選

而台新人壽也建議,目前美元匯率位於相對低點,民眾不妨靈活運用年終獎金或紅包資金,提前布局美元計價的保險商品,在累積資產之餘,也能備足家庭和財務雙重保障

台灣人壽則建議,可挑選類全委投資型保單,或布局利變型年金保險。前者有資產撥回機制,每年平均提供約4%~6%的年化撥回率,可創造長期穩定的現金流;後者可以單筆或定期投入資金累積保單價值準備金,亦能夠帶來穩定的現金流

保險和其它金融商品最大的不同,在於資產配置的同時能帶來「保障」,「保障需求」則不是一體適用。

星展銀行指出,保障需求會有基本要素,例如幾乎每個人都需要基本的醫療保險,得以輕鬆享有優於一般的醫療品質。

此外,每位個人會依人生中不同階段而有需求的改變,如果是家中的經濟支柱,一定要規劃壽險與意外保障,因此一旦事故發生時,家人才可以保有原來的生活品質與方式

歲末年終、新春初始,年終獎金和開春紅包到手等於拿到一筆額外資金,有計畫地投入保險商品,特別恰當。

工商時報/文:陳碧芬

《延伸閱讀》

舊保單賠不賠新手術 實務上處理方式報你知!

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開跑!符合條件「補助加2成」 可領5.7萬元

以保單規劃資產傳承 稅務問題先釐清!

怕失能繳不出保費!確保保單效力不中斷 「豁免條款」幫解套

人工膝關節全膝、半膝怎麼選?醫曝「恢復期差很大」:最好壞一半就換一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