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2/01/19

通膨、升息衝擊理財配置 建議靠保單放大金庫!

善用年終獎金規劃更完整的風險保障、作好資產配置,有效放大自己的金庫。(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031

文/李瑞瑾

近來通膨壓力升高,為了不讓口袋的錢越存越薄,南山人壽建議在新年開始之際,善用年終獎金的資金流,規劃更完整的風險保障,同時作好資產配置,放大自己的金庫。

在各類保險商品中,以美元計價的外幣傳統型壽險保單,在近期台幣的匯率優勢下,加上美元相較其他外幣具有流通性強、穩定性高的特色,是兼顧風險保障及資產配置需求的首選

不論是一般上班族、銀髮退休族或是高資產人士,面對通膨和升息的影響,每一分錢的使用都必須更加精打細算,可善用目前台幣匯率優勢購入以美元計價的還本型壽險商品,一方面可建構完整的人身保障;另一方面還可享有長期穩定的收入來源

 

以「南山人壽滿鑫美利2美元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 」為例,具有四大特色:(一)0歲即可投保,最高投保年齡至76歲;(二)繳費6年,保障終身;(三)年年享有生存還本保險金,補充一旦危機來臨時的風險應急金或作為子女教育金等規劃;(四)美元收付,方便資產靈活配置。

南山人壽指出,為鼓勵民眾聰明運用年終獎金規劃保險保障,南山人壽提供民眾更即時便利的數位服務,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止,舉辦「福虎生風來進保」新春投保活動,只要符合活動資格的民眾,即可參加抽獎。包括LINE POINTS、全聯禮券、Apple Watch S7、iPhone 13 Pro、價值新臺幣10萬元之旅遊禮券等好禮大方送。

另一方面,台新人壽解讀2022年最大的市場風險,第一是升息、第二是通膨,應對世局的無常以及詭譎多變的財務衝擊,建議民眾歲末年終應要進行資產檢視及調整配置

在抗通膨方面,具備投保年齡涵蓋最廣,規劃投保金額最具彈性、一次躉繳終身保障的簡單性,及美元收付的資產配置和有機會享增值回饋分享金的多元性等四大特性的金豐盛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將能協助消費者穩健累積財富。

另外,貼近社會脈絡與客戶需求,台新人壽也提供高保障美元利變壽險的新選擇,以金富傳家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協助消費者做好風險規劃,除可運用於照顧身後家人的生活外,還能透過指定受益人給付順位及分配比例,順利完成財富傳承,是一張能符合民眾需求的高保障利變終身壽險保單。

《延伸閱讀》

誇張!趴趴走想染疫領10萬保險金 網爆氣狂酸:換一身病痛「是不是有病」

壽險業績統計出爐!傳統保單買氣低迷 全年新契約保費衰退6.7%

驚!金管會出手控管 類全委保單「投報率縮水」

股民注意!本周五前未改證券戶密碼 電子下單金鑰或憑證將遭凍結

一文秒懂!勞保、勞退、國民年金 三筆錢「符合條件都能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5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