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1/19

誇張!趴趴走想染疫領10萬保險金 網爆氣狂酸:換一身病痛「是不是有病」

在疫情緊張的時候,竟還有人以「拿10萬元保險金」開玩笑。(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295

文/程芳瑀

桃園疫情持續延燒,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確診人數為17人,累計2周以來包含聯邦銀行、西堤用餐以及金嗓歌友會、基隆防疫計程車等相關傳播鏈已確診破百人,但在疫情緊張的時候,竟還有人以「拿10萬元保險金」開玩笑,引發網友一陣撻伐。

一位女孩在社群《Dcard》指出,自己男友的親戚是大學老師,竟在一次家庭聚會中,說出「我有保保險確診有10萬可以拿」、「期限到25號我還不趕快到處跑」等話語,甚至還說自己剛剛從疫情重災區的桃園中壢回來,打算再去台茂吃晚餐買鞋,讓女孩直言「我真的好不爽來抒發一下」。

 

下方網友也是一面倒痛批該名老師,並有不少留言酸爆這種劣跡行為。留言表示,「那位親戚 真的欠罵!欠公審!」、「都會有這種人啦,為了保險的錢啥蠢事都可以做出來,只要沒死就好」、「為了10萬去染病,然後留下一輩子的病根,看醫生時順便看看腦袋有沒有問題」、「十萬換一身病痛,是不是有病」。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名老師只是當下亂講話、開玩笑,但原PO把話當真了,但也有網友不滿表示,「X話也有分能不能講的吧」、「但這種真的很難笑欸⋯X話還是要看場合說的吧」、「他有沒有想過自己的言論足以造成恐慌,更何況他還為人師表,就算他不是也可以這樣口無遮攔?」

此外,也有人認為保單本來就不賠「蓄意」導致保險事故的行為,像他這種刻意趴趴走的案例,不見得可以拿到理賠金,「保險業務自己就會追他到底那段時間為什麼要到處跑的原因了,肯定逃不掉XD」、「等到她萬一真的染疫了去申請保險了 保險公司肯定會認為她是刻意去染疫 所以不給十萬」。

 

《延伸閱讀》

壽險業績統計出爐!傳統保單買氣低迷 全年新契約保費衰退6.7%

驚!金管會出手控管 類全委保單「投報率縮水」

股民注意!本周五前未改證券戶密碼 電子下單金鑰或憑證將遭凍結

一文秒懂!勞保、勞退、國民年金 三筆錢「符合條件都能領」

贈與免稅額244萬元原來這樣算 2方法再放大資產轉移效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