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投資型壽險

2022/01/19

把握匯率低點!網求穩定美元理財法 過來人一面倒推保單:鎖利顧保障

換完美元後,許多人都認為可以透過「美元保單」鎖利兼顧保障。(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286

文/程芳瑀

新台幣匯率仍屬強勢,隨著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3月起將啟動升息,匯銀主管認為,第一季是民眾應該把握的美元換匯時機,換完後應選擇何種商品進行理財,許多人都認為可以透過「美元保單」鎖利兼顧保障。

一位女網友指出,自己前2年在美元低點的時候買了美元,期間皆放在定存,但近期看到利率越來越低、只剩0.12%,讓她想要改做別的理財規劃,在理財社團《存錢人生》詢問網友建議。

許多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有人自曝自己「買在32」,如今匯損相當嚴重,但也透露「有規劃美元保單跟美股」;還有人指出,「如果擔心利率一直掉,最近美元儲蓄保單是還不錯的選擇」,另有人建議規劃「美元計價基金保單(投資型保單)」、「美金計價的年金險」。

 

 

除此之外,不少人推薦複委託買美股,但原PO回應指出,「過了一年都沒動美股投資是因為台股有賠錢就怕怕的」,因此偏向較為穩定保本的理財商品。

網友補充道,不會美股的人當然儲蓄保單會比較適合,不過也有人熱心提醒,儲蓄險的鎖利機制能解決利率越來越低的問題,同時也能兼顧保障,但其用意是以保本為主,並不是賺很多錢,在投保前也要先了解商品特性,以免規劃到與自己預期不符的商品。

壽險業者指出,近來通膨壓力升高,為了不讓口袋的錢越存越薄,建議在新年開始之際,善用年終獎金的資金流,規劃更完整的風險保障,同時作好資產配置。在各類保險商品中,以美元計價的外幣傳統型壽險保單,在近期台幣的匯率優勢下,加上美元相較其他外幣具有流通性強、穩定性高的特色,是兼顧風險保障及資產配置需求的首選。

《延伸閱讀》

跌破39萬!壽險業務員十年首見衰退 揭三衝擊原因

最慘世代!勞保破產大限「延後2年」 網一面倒怒:看報告就知道沒救了

爸媽有福了!陪產假加碼至7日 雙親可同時領育嬰留停津貼

通膨、升息衝擊理財配置 建議靠保單放大金庫!

股民注意!本周五前未改證券戶密碼 電子下單金鑰或憑證將遭凍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5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