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政策消息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12/29

被抓包就罰3千元!222萬名騎士未保強制險 公路總局祭一招投保更直接

目前有高達222萬輛機車未投保強制險,被抓包就罰1,500~3,000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1576

文/李瑞瑾

公路總局統計,目前有高達222萬輛機車未投保強制險,明(2022)年起將在舉發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事件通知單上新增投保資訊,讓機車騎士可以更直接投保。

駕駛應依法投保強制險,在發生汽車交通事故時,可在法規規定的給付範圍內,將賠償責任移轉由保險公司承擔,減輕自身經濟負擔。法定強制險保額為每一人死亡給付、失能給付及傷害醫療費用給付合計最高220萬元。

 

投保義務人未依規定投保強制險,經公路監理機關或警察機關攔檢稽查舉發者,公路監理機關將處以罰鍰,機車未保將處1,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

據統計,每年交通攔檢舉發中,約有20萬件是因未投保強制險而開罰,但繳交罰單後僅12萬件完成投保,也就是說約有4成民眾只繳罰款,最後還是沒保強制險。

公路總局指出,為了提高民眾投保率,公路總局計畫在舉發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事件通知單上印製投保資訊,希望民眾繳罰鍰的同時,也能直接投保強制險

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林義勝表示,目前舉發通知單有一聯是空白的,預計將投保資訊加於該聯當中,但還要修改系統及相關細節,預計明年3月才會上路。

不過,強制險只保駕駛以外的人的人身傷害,如果想要轉嫁財物損失的賠償責任,就得靠「第三人責任險」補強保障,可以在投保強制險時一同規劃起來!

《延伸閱讀》

爸媽注意!生小孩可同時拿到「3筆錢」 申請資格、給付金額一次了解

節稅有眉角!醫藥費扣除額有3大地雷 保險已賠不得列舉

勸友繳國民年金遭嫌棄!網一面倒贊同「不划算」:自己存退休金更實際

活得久卻「痛苦」!不健康生存年數達8.5年 500萬元長照開銷一招解套

幫寶寶投保「完美掌握黃金投保期」 媽媽被狂讚:真的很有觀念!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5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