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2021/12/29

壽險備戰超高齡社會 銀髮保障結合科技「強化加值服務」

台灣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各家保險公司紛紛強化加值服務。(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00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保險加值服務 守護銀髮族

台灣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各家保險公司除了不斷提供退休族、銀髮族各種保障型商品,運用科技提升理賠效率,作為不幸罹病時的保護傘外,也紛紛強化加值服務,從到府沐浴、就醫陪診、基因檢測、照護媒介、無障礙包車、健康管理甚至心理諮商與健康促進等等,創造保單附加價值。

 

台灣健保制度健全,高齡化社會需更著重在疾病預防並增進心理健康,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說,迎接超高齡社會,心理健康也是不容忽視的重要議題,疫情的衝擊「心理健康」更成為民眾最關切的議題,康健人壽今年特別和策略夥伴遠距抱抱(FarHugs)攜手合作,鼓勵有需求的保戶透過線上諮詢平台進行專業心理諮商服務,遠距抱抱也與南山人壽及明年即將加入的遠雄人壽展開合作。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聯合新聞網提供)

遠距抱抱創辦人暨執行長謝懿表示,數據顯示台灣有280多萬人有看過精神科醫生,其中65歲以上高齡者約44萬人,約等於每七名長者就有一人,而其中憂鬱症帶來的負擔最大。交通、距離與時間等,都是長者抗拒心理諮商的可能原因,遠距抱抱平台建立,即是運用數位科技來協助有需求民眾。

南山人壽近年來積極異業結合醫院、科技公司、健康管理公司等打造「健康守護生態圈」,今年與芯盛、台塑生醫、秀傳遠距健管等專業機構提供「e守護服務」,透過合作機構量測儀器,在家就能自行量測生理數據,再由健管師每月關懷追蹤數據、提供健管報告及改善建議,更可定期享有醫師線上諮詢服務,針對女性癌友甚至有IMOSA輔助醫療機能內衣合作服務與Cofit專屬營養師等,除了保單上的經濟支持外,還有幫助她解決生活難題的照護與支援。

台灣人壽也和新創公司Lydia AI攜手,透過Lydia AI的「AI健康分APP」智能健康模型,民眾可自行快速進行個人健康評估及風險預測,依循個人化健康數據,找到更適合的保險解決方案,同時培養健康促進行為。

遠雄人壽明年預計也要提供無障礙包車旅遊、就醫陪診暨住院照護服務、線上健康課程、線上醫師諮詢、AI智能醫師風險評估等合作,透過各種加值服務與生態圈營造,讓「保險不再只是保險」。

經濟日報/文:葉憶如

《延伸閱讀》

誇張!業務員私吞保單借款還款 為51萬元獲刑10個月

過年領錢注意!明年起ATM無卡提款 每月限領20萬元

明年起贈與免稅額調高至244萬元 2022年稅額調整一次看

被抓包就罰3千元!222萬名騎士未保強制險 公路總局祭一招投保更直接

勸友繳國民年金遭嫌棄!網一面倒贊同「不划算」:自己存退休金更實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