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寵物險

產業資訊

2021/12/24

毛孩當道!寵物險前10月投保金額年翻逾1倍 常見理賠地雷要小心

寵物險今年前十月累計投保金額為1億2,930萬5千元,相較2020年同期成長近120%。(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004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寵物險躍主流 前十月投保金額年增一倍

寵物險近月每投保金額都超過1,500萬元,比兩年前全年的金額還多很多,根據保發中心資料顯示,前十月投保金額已近1.3億元,是成長率高的主要險種之一。

根據保發中心資料顯示,寵物險今年前十月累計投保金額為1億2,930萬5千元,相較2020年同期的5,886萬元,成長率近120%,甚至高於2009年及2020年兩年合計總額9,691萬元,不難看出今年寵物險投保熱絡情況。

目前產險業者中有九家產險有推出寵物險,各家寵物險保障、保費不一,依保發中心資料顯示,寵物險前三大分別是華南產、國泰產及富邦產,其中華南產前十月寵物險累計保費逾8千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率高達310%,市占率逾六成;第二名國泰產保費2,300多萬元,市占率也近18%;第三名為富邦產,前十月寵物險保費1,200多萬元,市占率近10%。換言之,前三名產險即市占率近九成。

若以件數來看,累計前十月,富邦產賣出逾3萬件最多,其次是華南產的2.8萬件,第三名則是國泰產的近8千件。

 

 

寵物險屬於產險業的新險種,各產險寵物險仍在「試賣期」,不少寵物險損失都在六至七成以上,由於寵物險是一年一保,且不保障續保,部分產險會在期滿之後停賣或者修改部份保障內容,所以在九家產險中有三家前十月保費較去年同期衰退。

產險業者表示,目前寵物險爭議最常見的態樣,包括:一、在投保、續保前已存在且未痊癒的疾病、傷害,或先天性疾病、缺陷等,所生之醫療費用屬於保障範圍;二、民眾不了解保單所載同一事故的定義從而對理賠金額有爭議

民眾也常常誤認「寵物寄宿費用補償」為寵物因住院所生費用補償。產險業者表示,實際上,該保障係提供「被保險人因住院無暇照養寵物,而將寵物寄宿於寄宿業者所生之費用補償」,因此,民眾在投保寵物險時,若不了解保單內容可以再細問,以避免理賠爭議。

工商時報/文:黃惠聆

《延伸閱讀》

達文西手臂自費20萬起跳!9成民眾醫療保障不足 可用自負額實支實付補強

就怕沒錢晚退休!年輕人理財意識升溫 因疫情調整保單配置

純網保是衝擊還是助攻?業者、業務不看好 最憂理賠、投保爭議大增

「因疫情回不來」勞保老年給付差點泡湯 逾千人靠一招拿回給付!

勞保給付全泡湯!職業工會欠逾112萬元勞保費 教你2招討回權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