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終身壽險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1/11/12

台灣人超有錢!瑞銀揭「高資產客戶財管需求」:傳承、不動產規劃為重點

台灣是全世界第九有錢的國家,財富傳承是企業家們重視的財管服務。(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69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財富管理2.0論壇/陳允懋:迎財富傳承潮新契機

瑞銀集團董事總經理暨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昨(11)日指出,面對史上最大的財富傳承潮,台灣的高資產客戶面對許多新的問題與挑戰;台灣金融機構在「財管2.0」的新契機,就是對高資產客群進行專屬管理,提供台灣金融機構更多的彈性,依客戶需求開發更多元、更專業的產品與服務。

經濟日報昨日主辦「財富管理2.0論壇」,陳允懋以「財管2.0的機會與挑戰」為題進行專題演講。陳允懋指出,根據瑞銀2018年的報告,台灣是全世界第九有錢的國家,台灣人在海外的錢更是全世界第三多,因此,瑞銀認為台灣的財管業務深具發展潛力。

 

瑞銀觀察到,後疫情時代,全球富人的總資產不降反升,其中,科技、醫療、不動產業為後疫情時代財富創造的領頭羊。根據2020年瑞銀與資誠(PwC)的調查,亞太區就有831位億萬富豪,占全球的38%,其中八成的亞太區億萬富豪仍屬第一代。至於台灣,2020年億萬富豪人數為40人,白手起家的第一代富豪占67%,財富傳承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創富已屬不易,傳富更加艱難。瑞銀調查顯示,逾九成的億萬富豪在兩代內跌出億萬富豪榜,本來是780人,到了第三代只剩6%、近50人,瑞銀提供的服務項目與目標,就是要避免所謂的「富不過三代」。

富豪的財富持續增加,家族傳承需要什麼服務?瑞銀深入訪談全球超過190個總管理資產逾2,250億美元的大型家族辦公室發現,客戶最有興趣的主題包括:因應世界轉變、謹慎行事乃是致勝之道、聚焦新經濟、偏好私募投資,及擁抱可持續與影響力投資等。

陳允懋表示,從私人銀行到財富管理,再進化到家族辦公室,富豪們需要的服務、想要做的事情變得更多,包括傳承、慈善事業、永續經營投資、房地產規畫或私募基金等,需要的項目更多

但是下一代也許和上一代有不同的方向,需要諮詢與服務更多元,所以家族辦公室,就是所謂的「財管2.0」。

陳允懋說,私人銀行多年來都在海外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發展,開放「財管2.0」,就是希望這些業務和產品不只在海外,也能提供給國內DBU(外匯指定銀行)的客戶。

面對史上最大的財富傳承潮,陳允懋強調,「我們要用跑的、把餅做大,大家一起把財富市場走到下一步,將國內的財管、客戶的需求帶到下一個全新的階段。」

經濟日報/文:陳美君

《延伸閱讀》

只有6%還不夠!勞退自提人數逼近80萬人 存不夠的退休金靠2法補齊

好能賺!金融保險業平均薪資「輾壓各行業」 每月爽賺逾10萬

狂!六大壽險前10月獲利3,228億元「史上最賺」 排名出爐

201萬人抽中動滋券!第二批今起開放使用500元 10大領用QA一次看

一年繳18萬!她靠儲蓄險6年滾出一桶金 過來人曝2點繳完馬上解:太可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