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11/12

201萬人抽中動滋券!第二批今起開放使用500元 10大領用QA一次看

每份500元的動滋券,今日起第二批抽中的民眾也可開始領用。(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084

文/紀佳妘

教育部體育署加碼「動滋券」每份500元,今年抽出201萬6,737名幸運得主,繼第一批消費折抵開跑後,今(11)日起第二批抽中的民眾也可開始領用,《好險網》整理出10大重點,包括如何領取、如何抵用、使用期限、注意事項等,看完這篇攻略解決你的疑難雜症!

▲動滋券領取、抵用步驟。(圖/擷取自動滋網,下同)

1、動滋券如何領取?

動滋券是採用電子錢包,沒有發行實體券。領取方式請上動滋網點選「立即領取」,填入身分證字號或統一證號、出生月日、登記的手機號碼後,該手機號碼會收到簡訊驗證碼通知,經輸入驗證碼確認無誤,即可獲取二維碼(QR Code),民眾可以截圖或列印,於臨櫃消費時使用。

2、動滋券使用期限?

這次動滋券分兩梯啟用,在「10/14、10/21」中籤者,從11月1日上午10點開始使用;「10/28、11/04」中籤者,則從11月11日上午10點開始使用,使用期限到明(2022)年6月30日23時59分為止,逾期失效。

▲動滋券4周中籤號碼一次看。(圖/好險網製)

3、動滋券可在哪裡消費?

今年動滋券使用範圍僅限「做運動」、「看比賽」,如各類運動健身課程、運動場館、路跑活動、登山活動、中華職棒、職籃賽事等,民眾可上「動滋網」搜尋有參與的合作業者。

4、動滋券如何使用?

抽中動滋券的民眾領取QR Code,可選擇在實體店家或線上平台消費。

實體店家:

民眾先上「動滋網」取得QR Code後,可前往符合參與資格的合作業者購買商品消費使用,臨櫃結帳時出示QR Code,並告知中籤者身分證號末四碼,即可抵用及支付差額。

線上平台:

民眾先上「動滋網」取得付款碼後,可前往符合參與資格的合作業者線上平台購買票券,於系統輸入付款碼及身分證號末四碼後,即可抵用及支付差額。

 

5、使用動滋券QR Code時,是否需出示身分證件? 

民眾使用動滋券QR Code時,不需出示證件,只需要於消費抵用時,告知或自行輸入身分證號末四碼,即可確認抵用。

6、可跟振興五倍券一起使用嗎?

面額500元的動滋券抵用次數不限,直到明年6月30日前抵用完畢為止,不足額須自付差額,也可與振興五倍券一起使用。

7、可以給家人使用嗎?

經家人同意後可以使用。現場消費抵用動滋券時,除了出示QR Code掃描外,店員會詢問中籤者或由消費者自行輸入中籤者身分證號末四碼,以確認抵用。

8、動滋券一經使用可以退費嗎?

動滋券經合作業者掃碼完成消費抵用,無法再退還,若有相關退換貨需求,須依各業者的規定辦理。

9、使用者消費紀錄如何查詢?

可上動滋網,點選「民眾登入」,登入成功後即可在「我的動滋券」查看已抵用紀錄,每一筆交易完成後,就可以立刻查詢。

10、若遇到盜領或盜用的問題該如何解決?

民眾領取動滋券QR Code後應妥善保管,一旦使用後即無法退回。若有發現疑似遭人盜領或盜用的問題,先確認有否被家人使用而未告知的情形,若無則建議先向警察局報案,取得報案二聯或三聯單,須由本人或受委託人報案,並電洽由客服人員指示,提供聯絡電話及報案單據影像資料,以協助辦理後續事宜。

《延伸閱讀》

買房贈子女不到2年脫手要繳稅385萬! 符合1條件百萬稅金全退還

314萬幸運兒快看!藝FUN券今起開放消費 數位、紙本券「怎麼領、怎麼用」一次就上手

白家綺「急性膽囊炎」切除7年膽結石 網一看驚呆:真夠大顆!

這家被罰很慘!金管會前十月開罰統計出爐 罰鍰前4苦主一次看

一年繳18萬!她靠儲蓄險6年滾出一桶金 過來人曝2點繳完馬上解:太可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7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