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生活資訊

2021/10/19

軍公教確定調薪!蘇貞昌:明年1月1日前決定 調幅關鍵曝光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軍公教調薪的方向已經確定,將趕在明年1月1日前確認並公告。(資料照/翻攝自行政院臉書)
瀏覽數:2529

文/李瑞瑾

明(2022)年起勞工基本工資調升5.2%,月薪增加到2萬5,250元、時薪增加到168元。外界關心軍公教是否有機會跟著調高薪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回應,調薪的方向已經確定,將趕在明年1月1日前確認並公告。

蘇貞昌今率團隊列席立法院院會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委賴士葆於針對軍公教調薪問題向蘇貞昌提出質詢,蘇貞昌表示,軍公教調薪的方向已經確定,一定會讓勞苦功高的軍公教共享經濟果實。

 

賴士葆追問何時可以定案,並表示年底快到了,希望政院1個月內可以盡快提出決議,蘇貞昌對此僅表示「會趕在明年1月1日前確認」,並將依照程序進行審查,強調「要尊重委員會(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他無法直接命令決議時程。

賴士葆還指出,勞工基本工資調升5.2%,本次軍公教薪資「調升幅度是否大於3%」,蘇貞昌則回應,會審酌經濟情況、物價指數,與政府財務負擔綜合考量,並再次強調調幅尊重委員會。

《延伸閱讀》

國旅券第2輪幸運兒出爐!5組中獎身分證號看過來 60.3萬人爽領千元

快跟上!過來人推爆「美元保單3優勢」 匯損、提前解約風險2招解套

衰!七旬婦遭通知「辦染疫證明」領保險金 700萬元老本全被騙

前9月銷售成績出爐!投資型保單一枝獨秀 這款成主力:業績暴增80%

孤獨老社會來臨!全台超過1/4家戶「單人獨居」 規劃保單多1步加倍安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75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