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10/15

遠距投保時代來臨!國壽獲准開辦遠距投保服務 6公司緊追其後

金管會通過國泰人壽辦理遠距投保服務,為第一家審核通過的公司。(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643

文/李瑞瑾

疫情蔓延推動金融數位改革,壽險公司的遠距投保技術也逐漸成熟。金管會14日通過國泰人壽辦理遠距投保服務,為第一家審核通過的保險公司。

國泰人壽指出,「CVX泰好保」平台本月14日正式通過保險局審核,成為第一家正式通過、上線的遠距投保壽險公司,比原訂的時間整整提早近20天,為台灣遠距保險服務市場立下新里程碑。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表示,在數位應變力、團隊敏捷力與業務學習力的三大實力之下,泰好保通過核准的關鍵優勢包括:涵蓋投保、保全、理賠及保費的「全面」、沒有額外認證步驟的「便利」、只要有手機就能操作的「簡單」,以及業界首創的「個人化電子保單封面」服務,後續除了優化客戶體驗之外,也將加強身份辨識功能,與既有投保管道多元並行。

此次試辦業務的審核標準,包括質檢件數及影片質檢通過率等。試辦過程中,客戶及業務員亦表示,整體辦理流程順利、不冗長外,業務員專業的在線引導,更能確保相關文件是客戶親自在國泰「上上簽」簽名系統完成。

國泰人壽指出,目前泰好保已累計6.25萬受理件,而截至9/30,遠距件已佔整體壽險視訊件的65%,不僅持續吸引20~39歲的年輕族群(佔66%),其中更有約3成為跨縣市遠距連線投保,打破時間與地域限制解決客戶痛點。目前2.7萬名業務員已有8成習慣使用泰好保,客戶滿意度亦高達96%。

除國壽之外,目前還有中國人壽、富邦人壽、全球人壽、新光人壽、富邦產險與台灣人壽等6家保險公司通過試辦申請,同時還有一家申請案尚在審核中,各公司需要驗證不同的投保方式及達到一定指標,試驗的內容各不相同,若成功都會作為常態化開放的參考。

中國人壽、富邦人壽皆於7月就開始試辦,全球人壽是從8月23日開始;新光人壽、富邦產險將於11月正式開始、台灣人壽則是從12月起。

《延伸閱讀》

被自己坑慘!贈2子女「各220萬元」以為免稅 遭令補稅又罰款損失大了

慘!勞保晚退、少領又變貴 理財顧問揭「第3筆退休金」準備2方向

擬制遺產有例外!贈老婆土地不到2年就過世 免課遺產稅原因曝光

本周最後一組幸運兒誕生!地方創生券抽出15組中獎號 消費前得先多1步驟才能用

為兒理財免愁!過來人讚爆「美元儲蓄險」:把握匯率低點買起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