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生活資訊

2021/10/01

好消息!千元國旅券搶翻天 交通部擬加碼120萬份「中籤人數翻倍」

加碼券中面額最大的國旅券人氣最夯,交通部規畫再加碼120萬份。(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460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國旅券搶翻終於要加碼了!交部規畫再增120萬份

五倍券即將上路,其中在加碼券中面額最大的國旅券,人氣最夯,截至上午9時已有1043萬8375人登記準備抽籤,不過因為只有120萬份,中籤率僅一成上下。據悉,交通部規畫再加碼120萬份,不過詳細細節仍在評估。

政院證實,交通部提出120萬份國旅券加碼,還在簽報程序中,但因為國旅券反應熱烈、也有紓困必要,政院原則同意。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因為國旅券受國人喜愛,為加速振興兼紓困觀光產業,交通部規劃加碼120萬張。院長蘇貞昌已同意支持。蘇也指示,疫情無法出國,盡力導引民眾把一年出國8千億的旅遊花費盡力留在台灣,也幫助國內觀光業。

按照交通部預估,國旅券適用旅行業、旅宿業、觀光遊樂業、溫泉標章業者,旅遊通常最少兩人出發,初步估計觸及240萬人次旅遊、創造58億觀光產值。後續還有團體旅遊,將投入11.1億元經費,帶動75萬人次國旅市場、66億觀光產值,整體加起來有整體帶動124億元觀光產值。

不過在加碼券開放登記後,國旅券一馬當先,成為最受歡迎券種,外界希望加碼,當時交通部及觀光局並未對此鬆口。

交通部官員今向本報指出,行政院有注意到這件事,並指示國旅券登記抽籤人數算起來,抽中率恐怕只有一成以下,請交部評估加碼一事。而據掌握,交通部初步規畫加碼120萬份,等於數量翻倍

觀光局說,詳細細節跟加碼券數都還要整體評估,不過確實有讓行政院知道反應很熱烈,行政院也說會評估考量。

聯合報/文:曹悅華、侯俐安

《延伸閱讀》

美元保單利息變多了!4張宣告利率升至3%以上 台幣保單又破底

領完勞保、勞退還有第3筆? 勞保局教你一招退休金竟可一領再領

10月新制「必看9大項目」!五倍券開始消費 省錢躲罰款一文掌握

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麟洋配專注當下「創造更好機會」 保單規劃首曝光

投資型保單稱霸!今年6張百億神單全是它 這一款「賣破300億」刷新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