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6/15

邊境解封卡在「旅遊防疫險」陸續停售? 觀光局頭大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374

邊境解封聲浪四起,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規定的「入出境旅客指引」,規定旅行社業者都須幫旅客保旅遊防疫險等險種,不過產險公司近日陸續宣布停售旅平險可附加的海外突發疾病險,讓觀光局相當頭大,今上午找來政院消保處、產險公會、旅行社業者協商。

據了解,會中僅管對保險一事還需再協調,不過已確定放寬旅行社宣傳國外旅遊產品的廣告原則,只要是在不收訂金、沒有簽旅遊契約的前提下,旅行社可以推出有「參考日期」的國外旅遊產品,方便消費者參考。

觀光局表示,目前旅行社出團指引都是規定要針對疫情有保險,但國內產險業者這陣子對於這麼高出險率的險都有所保留,再加上防疫規定經常改變,也有業者反映要估出保險的費率有困難,所以現在業者都停售,所以還要拜託產險公會協商,不然就是要配合新的防疫指引做修正,這部分會再持續討論。

觀光局也說,現在很多國人都希望可以出國,不過旅行社現有規定是不可以刊登廣告、不可以收訂金,也不可以推出有固定日期的旅遊產品,不過有業者反映,如果沒有固定日期,很難去估算機票、酒店住宿等成本,消費者也難以參考。

觀光局表示,今天會中消保處也同意業者的說法,因此旅行社可以推有「參考日期」的旅遊產品,讓消費者提早接洽,但因為現在還沒有解除組團禁令,所以不可以有收取訂金、簽訂旅遊契約等行為。

不過,與會的旅遊業者批評,目前日本規定入境一定要保保險,這對境外消費者來講有保險,但因為目前台灣的海外突發疾病停售,換句話說,一但民眾旅日回來,即便染疫了,保險也沒有用,這對台灣消費者毫無保障。

該業者表示,現在規定出國就是要有保險,市場上卻無險可買,業者頂多不要出團,但不能讓消費者無所適從,不解怎麼會搞得好像沒有政府一樣,呼籲政府應該要插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