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業務必讀

2021/10/01

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麟洋配專注當下「創造更好機會」 保單規劃首曝光

奪台灣奧運史上首面羽球金牌的李洋、王齊麟,用他們的故事激勵上萬名業務員不斷奮鬥、取得好的成績。(圖/IFPA協會提供)
瀏覽數:4195

文/紀佳妘

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IFPA)今年以「新思維新視界-後疫情時代的成功戰略」為主軸,舉行為期3天的「IFPA DAY線上年會」,最後一天邀請富邦人壽處經理廖京鵬、國泰人壽行銷總監廖鴻儒分享如何透過「科技數位行銷」,創造數位行銷獨樹一格的優勢,不僅如此更找來勇奪台灣奧運史上首面羽球金牌的李洋、王齊麟,用他們的故事,激勵上萬名業務員不斷奮鬥、取得好的成績。

電郵行銷技巧大公開 邁向千人客戶&百人團隊

台灣正式進入零接觸投保時代,但如何從新契機經營客戶成了一大挑戰。富邦人壽處經理廖京鵬表示,「經營客戶要跳脫粉絲數的迷思」,按讚數跟你能否成功無關,除非你有把粉絲轉變成客戶的能力,想將粉絲轉變成客戶,必須先能確實的接觸到他們,才是關鍵重點所在。

為了解決業務員常見的困擾「LINE已讀到底是讀了沒?」,廖京鵬指出,可透過「電郵行銷經營(Email Marketing)」現成的網路工具,讓Email服務流程就像烤麵包機一樣投入原料、產出結果,而這時只要蒐集名單就好,其他就交給系統自己完成,同時也替每一位客戶貼上標籤。

 

舉例來說,從問候Email、財經Email、贈與稅案例Email、定存利率與房貸試算Email到退休金議題Email,電郵行銷將會篩選出符合偏好屬性的客戶,當保險公司要推動投資型保單時,這時就可從利率(固定收益)、基金(可承擔小風險)著手,簽單機率也會跟著增加。

總結來說,電郵行銷有6大好處,包括「服務1人跟1萬人時間一樣」、「不在意是否今天讀取,只要有讀取都會有記錄」、「每一位客戶的起點都不相同」、「為你的服務留下記錄」、「自動慢慢蒐集客戶的屬性」、「依據客戶行為找出銷售契機」;廖京鵬認為,透過科技,讓大家一起邁向千人客戶&百人團隊的目標。

線上客戶經營全破解 教你4招建立關係

有「國泰狂人」之稱的廖鴻儒則提出破解線上客戶經營的方式,他分享自己與客戶建立關係的4種方式,首先是「打電話」,先列出100個名單,每天撥給5個想要關心的人,聽他說最近的煩惱,不管未來如何,在通話結束前告訴客戶,「我會陪你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第二是「寄信」,也就是設定對象、內容設計、講電話及發送小禮物,留下一個可以登門拜訪的藉口;第三為「梗圖」,依序為「設定對象」、「搜尋時事/創造議題」、「置入形象」;第四為「臉書」,透過標記人,增加曝光率。

 

 

在關係建立完畢後,重點在於如何創造客戶與你聊保險的機會,廖鴻儒分享4個步驟,分別是列名單、發送梗圖、視訊說明及概念式行銷。以車險客戶為例,對於梗圖有反應的人,以產險保額說明壽險保單數字的意義,至於沒反應的人,則打電話關心客戶,再以壽險保單數字化來解說,就能進行概念式行銷,如「『對別人負責準備好了嗎?』、『對家人負責準備好了嗎?』,一天只需要花100元為全部的人負責」。

廖鴻儒認為,在疫情肆虐下,人們既害怕又孤獨,這時候溝通觀念1次,大於實際拜訪100次,勇敢開口講保險,關心自己的客戶,會有意外的收穫。

「因為熱愛,所以堅持」 麟洋配寫下奧運傳奇

今年奪下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的「麟洋配」,彼此成就激勵無數人的夢想。一位從國小三年級就立志要當羽球國手的王齊麟,這個目標始終沒有變過,自認不是天才型選手的他,始終練完繼續練,支持他唯一的動力是「堅持很辛苦,但放棄很容易,當離冠軍只差一步,就會後悔當初為何沒有多堅持一下」,因此咬牙也要撐下去,否則會覺得很可惜。

曾經在放棄邊緣的李洋,在國小升國中階段,萌生放棄羽球的念頭,但回想起自己打球的初衷,赫然發現「因為真的喜歡,才堅持下去」,反而很珍惜每一次打球的機會;也因如此,儘管訓練過程再艱辛,最起碼是自己熱愛的羽球,對他而言,只要能「想著快樂的事情就是感謝」

面對奧運第一場比賽就不如預期的他們,王齊麟坦言,「那時候就覺得沒救了,輸了關鍵的一場,希望很渺茫」,但後來重新調整心態,除了專注當下享受比賽瞬間、創造更好的機會外,也將既有的態度打出來,就不往此行。

李洋也分享當下難過的心情直說,「第一場輸了,沒辦法挽回,只能向前看」,畢竟還有兩場小組賽,盡力將最好一面表現出來,不希望自己垂頭喪氣,決定要把台灣人的意志發揮出來,「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也讓兩人一路過關斬將,為台灣奪下奧運史上首面羽球金牌。

最後被問及對保險規劃的看法,李洋則說,自己有投保醫療險、失扶險及儲蓄險,由於身為運動員的他,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受傷,因此保障自己在職業上,發生不可挽回的意外時候,最起碼還能發揮一定的保護作用

《延伸閱讀》

領完勞保、勞退還有第3筆? 勞保局教你一招退休金竟可一領再領

投資型保單稱霸!今年6張百億神單全是它 這一款「賣破300億」刷新高

退休平台保單「保額比一比」!保費最高便宜六成 3款商品適合族群一次看

基本工資升幅上看6%!月薪、時薪採同幅調高 調升時間擬「不同步」

大鬆綁!22萬壽險業務「符合2條件」可賣基金 最快年底前放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