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2021/08/24

擁3億身家也愛儲蓄險!林佳龍夫妻繳逾3千萬元保費 2款最愛保單曝光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發生史上最嚴重台鐵出軌意外獲准請辭。(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
瀏覽數:6812

文/李瑞瑾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發生史上最嚴重台鐵出軌意外,今年4月20日獲准請辭。根據最新一期的廉政專刊,林佳龍卸任申報財產有存款1.52億元,7張儲蓄險累積已繳保費達3,113.7萬元,加上不動產、有價證券等資產,身家已逾3億元。

監察院24日公告林佳龍卸任財產申報資料,林佳龍夫妻本期申報現金50萬元、存款1.52億元;對比去年11月的申報金額,現金增加15萬元、存款增加200多萬元。

不動產申報包含1筆土地、2筆建物,臺北市中山區土地是廖婉如透過贈與取得,另經買賣取得2筆建物,持有皆已超過5年。並有一輛TOYOTA RAV4汽車。

在儲蓄型保險部分,夫妻兩人本次申報7份儲蓄型保單,累積已繳保費金額達3,113.7萬元,商品來自三商美邦人壽與元大人壽,類型包含還本型、增額型壽險,且都是繳費15、20年的長年期終身保單,並有特為孩子規劃兒童保單。

 

其他資產部分,因廖婉如是前奇美實業董事長廖錦祥女兒,有價證券大多是奇美集團相關企業股票,包含奇美實業、奇美食品、奇菱光電、奇菱科技、佳美貿易、泰奇投資等,另還有1檔元晶太陽能科技,8檔證券總價值逾1.3億元。

另外,廖婉如申報2件珠寶價值共9萬元,夫妻各有1信託專戶存款,總計價值共有86萬多元。

今年清明連假首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起因為一台工程車滑落至列車軌道,列車反應不及、撞上之後出軌變形,但未成功煞車直衝入隧道當中,造成傷亡慘重。本起事故釀成50死、超過200人受傷悲劇;最小亡者年僅5歲,更有近半數是30歲不到的青少年人。事故後,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即向總統與行政院長請辭,並於4月20日正式卸任。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銀行通路王換人當!6壽險保費排名出爐 一款保單打趴儲蓄險熱賣逾2千億

短期理財保單也可以!網狂推這款「保本宣告又漂亮」:符合3條件快買起來

五倍券領取期間曝光!共同綁定不限同戶籍 「一次領5份」超方便

各通路「銷售王」揭曉!這家壽險橫掃660億元業績 奪業務、銀行雙冠王

「借人頭」發531萬退休金逃稅 不肖老闆穿幫...慘吞雙倍損失18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