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08/24

各通路「銷售王」揭曉!這家壽險橫掃660億元業績 奪業務、銀行雙冠王

前七大壽險公司業務員拚場,這家壽險公司的業務員前七月累計新契約保費逾660億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826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前七月新約保費逾660億 業務員通路 國壽遙遙領先

前七大壽險公司業務員拚場,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國泰人壽業務員前七月累計新契約保費逾660億元,比第二名的南山人壽多出303億多元,遙遙領先其他公司的業務員通路,同時國壽業務員前七月賣出近467億元的投資型保單、43億元的健康險,都是業務員通路第一大。

國壽亦是前七月銀行通路王,所以國壽算是一口氣拿下前七月業務員及銀行雙通路王傳統保經代通路前七月則是安聯人壽,在此通路拿到144.26億元的新契約保費,居保經代通路王,同樣以投資型保單為主的安達人壽,前七月亦在傳統保經代拿到102.8億元的保費,排名第二,兩家公司就占傳統保經代通路的49.5%。

國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台灣人壽都有逾8千到3萬人次不等的登錄業務員人數,是前七大業務員通路。

今年5月中旬之後新冠疫情警戒升高到第三級,需要人與人接觸的壽險業務員行銷受到影響,6月更只貢獻175億元的新契約保費,創12年來的單月新低,7月回升到228億元,但仍是今年次低業績。

前七月各壽險公司業務員累計新契約保費第一名是國壽,第二名是南山人壽357億元,由於仍不能賣新的投資型保單,南山的業務員在個人壽險(主要是利變壽險)前七月業績有181億元,排名業務員通路第一,個人年金有81億元,亦是第一名,健康險則以34億元左右,暫居第二。

第三名是富邦人壽的業務員,前七月有257億元,投資型保單有117億元、個人壽險88億元;健康險近22億元、個人年金近16億元,表現算「均衡」。

三商美邦人壽業務員以166億元業績排第四,主要是銷售投資型保單逾145億元,是業務員通路賣投資型的第二名。新光人壽業務員通路前七月則以155.57億元排名第五,中國人壽則以138億元排第六。

工商時報/文:彭禎伶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銀行通路王換人當!6壽險保費排名出爐 一款保單打趴儲蓄險熱賣逾2千億

短期理財保單也可以!網狂推這款「保本宣告又漂亮」:符合3條件快買起來

保德信更名台新人壽!銀行通路加持 下半年新契約挑戰40億元

全白繳了!2職業工會欠逾900萬保費「所有給付泡湯」 教你2招討回權益

勞工有福了!基本工資今年喊漲3% 最快拍板時間曝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