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生活資訊

2021/08/24

五倍券領取期間曝光!共同綁定不限同戶籍 「一次領5份」超方便

振興五倍券改採不限同一家人的「共同綁定」,最高上限為五人。(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70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擬不限家戶 振興五倍券最多可綁定5人

據透露,為了今年能更擴大振興五倍券的數位成效,政院及相關部會已準備對振興五倍券的綁定範圍再擴大,從原本的「家戶綁定」,進一步開放不限家戶的「共同綁定」,唯一的限制是共同綁定的最高上限為五人,但不再限制只有同一戶籍才能綁定。

行政院23日由閣揆蘇貞昌召集全體部會首長及八大行庫董座、財金公司、關貿網路、中華郵政董座,對於振興五倍券上路以及相關的加碼回饋舉行會議,除了財長、經長,央行總裁、金管會主委均與會。

相關人士指出,從家戶綁定到進而開放「共同綁定」,主要由經濟部提出,最主要是要從戶籍檢驗是否真為同住家人,實務上仍有其困難度,例如一個家庭因為有兩棟以上的房子使家人明明同居卻不同戶籍者比比皆是,另一種常見的就是為了小孩就學而把戶籍遷出,因此這些情況經評估後,經濟部決定改採不限同一家人的「共同綁定」,直接以最高上限五人為限較單純。

據了解,目前開放綁定的時間仍暫訂9月22日至10月8日開放,雖然不再以家戶綁定,而改採「共同綁定」的作法,但仍要求經過綁定之後:「要改只能在一周之內,否則過期之後就不能再改」。

此外,為了強化「非紙本」振興券成效,振興五倍券今年的作法和去年三倍券的作法若和去年相較有不少突破,銀行業者指出,目前已規劃可將回饋以存到銀行帳戶、信用卡戶、電子票證等三大方式領取;另一重點是跨部會的「振興券大聯盟」,今年特別規劃「數位再加碼」,亦即用數位綁定振興券的,將可在App上優先勾選、參與其他如原民券、農遊券、藝FUN券、客庄券,動滋券等數位券種

工商時報/文:朱漢崙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銀行通路王換人當!6壽險保費排名出爐 一款保單打趴儲蓄險熱賣逾2千億

短期理財保單也可以!網狂推這款「保本宣告又漂亮」:符合3條件快買起來

保德信更名台新人壽!銀行通路加持 下半年新契約挑戰40億元

全白繳了!2職業工會欠逾900萬保費「所有給付泡湯」 教你2招討回權益

勞工有福了!基本工資今年喊漲3% 最快拍板時間曝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