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08/16

業績慘澹!17家保經代「凍未條」放無薪假 金融保險業零紀錄破功

金融保險業有17家、124人實施無薪假,是這波本土疫情以來最多。(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00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無薪假擴散!金融保險業今年破蛋實施無薪假

今年本土疫情升溫,除了衝擊住宿餐飲業外,無薪假亦波及至其他服務業,包括向來被視為高薪的金融保險業。根據勞動部今(16)日統計,目前金融保險業有17家、124人實施無薪假,是這波本土疫情以來最多。

去年上半年爆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金融及保險業無薪假保持零紀錄,傲視各業,但今年卻破蛋了,8月2日勞動部統計金融保險業有15家、93人實施無薪假,8月9日統計則增至96人;昨日發布統計,更攀升至17家、124人實施無薪假,人數破百

勞動部官員表示,實施無薪假多是保險經紀人、代理人,主要集中在台北市,判斷受疫情衝擊致業務量減少。目前無銀行業實施無薪假。

此外,勞動部統計指出,目前不動產業有63家、524人,已較8月初通報68家、768人明顯減少。

官員解釋,目前不動產業實施無薪假多為資產開發公司、建設公司,旗下有大型婚宴會館、展覽館等,受到疫情衝擊,無法營業所致。而房仲業者實施無薪假,雖有少數小型房仲,但整體人數不多。

經濟日報/江睿智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慘!銀髮勞工10年來暴增1倍 退休金不足、法定年齡延後成關鍵

遺贈稅、綜所稅免稅額將調高!調升金額曝光 最快明年上路

花1.5萬買保險夠不夠?內行曝2觀念規劃 再用2招一年激省逾5%保費

新鮮人月薪4.3萬想買房 過來人傳授「用儲蓄險繳房貸」再用一招拉高薪水 

5倍券免費發!蘇貞昌定調全民免收1千 10月初上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