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社會保險

儲蓄險

終身壽險

2021/07/30

扯!勞保費繳最高級距24年往生 保險金一毛都沒拿到

一名男子繳了24年勞保費,只差半年就可以領老年年金。(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3427

文/李瑞瑾

一名男子繳了24年勞保費,只差半年就可以領老年年金,沒想到意外因病去世,家屬申請給付時被勞保局拒賠,氣得痛批「保費形同充公」。

據聯合報報導,一名男子工作投保勞保24年,且以最高薪資級距繳交勞保費,他只差半年就滿55歲、達可請領老年年金的年齡。沒想到男子近期因病過世,勞保局以未滿55歲、年資未達25年等理由拒絕給付。

家屬直言,男子繳費這麼多年,如今連最後一部分保障都拿不到,保費形同「充公」,質問勞保局這項硬性規定讓家屬情何以堪。

勞保局桃園辦事處則表示,請領勞保年金須符合「年滿50歲、投保年資25年」或「年滿55歲、投保年資15年以上」之一條件,若在投保期間因病離職一年內過世,勞保也有相關給付可以請領。但這位男子剛好有非在加保期間、投保未滿25年、年齡未滿55歲等3大情況,因此無法請領到勞保給付。

勞保各項給付的給付規範、給付標準,對於被保險人年齡、年資都有制式規定,若民眾想要更彈性的安排退休,或是避免如同這位男子在意外發生後,因年資不足被勞保局拒賠的窘境,其實可以用保單進行規劃。

市面上有不少保險商品可選擇,無論是準備退休金,或是想在自己逝世時遺愛家人,都能依照不同需求有相對應安排,保單的年期、保額、受益人、保險金給付方式,所有規劃都能掌握在自己手裡,是勞保之外必要的風險轉嫁工具。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乳癌婦隱瞞病史投保 看病「硬拖2年才申請理賠」保險公司須照賠!

理專靠1張美元保單年領50萬元 親曝「狂買40張儲蓄險」故事超悲催

妄想逃稅!他耍「粗糙手法」移轉5千萬給2子 國稅局查獲逼吐1,200萬元

慘!苦撐8年就等「勞保湊國保」領年金 每月才拿1.3萬好崩潰

林世德、徐迎囷用「三力」精準挑超業 60名菁英疫中衝出年收保費180萬元業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