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08/02

林世德、徐迎囷用「三力」精準挑超業 60名菁英疫中衝出年收保費180萬元業績

磊山保經業務總經理林世德(右)、執行業務副總徐迎囷(左),在挑戰中帶著團隊夥伴衝出驚人業績
瀏覽數:18175

文/李瑞瑾

打造一批堅強的業務部隊,領導者除了要會篩選人才、精準教育,還要懂得超前市場趨勢、布局營運戰略。磊山保經業務總經理林世德、執行業務副總徐迎囷,在挑戰中帶著團隊夥伴衝出驚人業績,造就逾60名年實收保費超越180萬元的超級業務員;2人也都因不凡的組織管理能力榮獲亞太保險獎「巔峰保險領導獎」,且比去年獲得的獎項更上一層樓。

從逆境中看到機會 搶佔先機促業績高飛

疫情導致業務人員展業困難,但面對病毒來勢洶洶,身為公司掌舵者的林世德早已做好超前部署。去年3月疫情萌芽時,林世德就鼓勵業務人員利用資源與客戶接觸,加強客戶保障型商品規劃,到了5、6月收穫豐碩,完全不須擔憂疫情影響業績,激勵團隊去年達成業績成長2倍紀錄。

到今年台灣疫情爆發,林世德除要求業務人員維持展業步調,還從中發現了轉機。他認為,視訊面談、視訊投保越來越普及,大大降低了業務人員的拜訪門檻;從前受限時間、空間,每天可以安排見面的客戶有限,但如今不只是業務人員,連客戶都熟悉了「視訊」這個溝通管道。林世德因此鼓勵業務夥伴,趁這段時期增加每日面談的客戶數量與接觸廣度,為自己創造廣闊的業務拓展機會。

▲ 磊山保經業務總經理林世德擅於洞悉市場趨勢、超前布局營運戰略。(圖/好險網)

除疫情攪局之外,保險局的各項新規定,包含法遵課程規範上路等,對業務人員來說都是重大轉變,甚至讓不少業務人員因無法適應陣亡,但林世德指出,加強法遵教育不僅是減少糾紛,更讓業務人員被客戶信任,公司也一直相當重視相關教育,只要堅持做對的事、說對的話,總有一天都會從客戶心目中脫穎而出。

精準選才、分級教育 帶出百萬新鮮人

入行14年的徐迎囷,從金融海嘯、多次保險市場轉型一路走來,深知如何打造一批所向披靡的菁英部隊,在眾多業務人員被激烈競爭淘汰的情形下,她的團隊中還有超過10名年實收保費突破180萬元的超級業務員,當中更有一半是入行才一年的新鮮人。

至於如何打造如此強大的團隊,徐迎囷分享,首先人員選擇最重要。對她來說,取得國際級獎項是基本門檻,在第一關面試時,就會觀察新人的企圖心,凡是有業務能力的人,都會將「追求榮譽」當作目標放在心上。「學習力」、「團結力」也是業務人員的必備要素,在2周的訓練測試期中,徐迎囷可以精準判斷該名新人是否符合條件,篩選出業務良苗。

▲ 磊山保經執行業務副總徐迎囷針對業務人員分批教育訓練,提供夥伴快速成功的方法與技巧。(圖/好險網)

在成員定著之後,徐迎囷再施以精準訓練、提高競爭力。她將早會課程依據同仁不同資歷、業務能力進行分批訓練,不僅激發同儕之間碰撞更多火花,還可以帶起討論氛圍、互相砥礪進步。在分級訓練之下,徐迎囷麾下所有戰將都是展業好手,不論資歷多久,都能在適合自己發展的市場中成為最頂尖的一批人,面對疫情衝擊也能維持穩定業績。

以榮譽為使命 培養得獎習慣年年當超業

磊山保經在第二屆亞太保險獎中橫掃了67座獎座,林世德笑稱,磊山保經的傳統是「所有獎項都要從一開始就投入參與」,亞太保險獎是首屆專屬於亞太地區的國際級獎項,因此從第一屆就相當鼓勵業務人員報名。第一屆時,林世德以年實收保費180萬元成績獲得「傑出保險菁英獎」,今年直接越級頂峰,幫助超過10名業務夥伴達成180萬元業績,獲得「巔峰保險領導獎」。

▲ 林世德、徐迎囷今年皆榮獲亞太保險獎「巔峰保險領導獎」。(圖/好險網)

徐迎囷去年同時獲得「傑出保險菁英獎」、「卓越保險領導獎」,今年更進一步,榮獲「巔峰保險領導獎」。她指出,追求獎項代表的是所有客戶給予的認證,是建立自信心的重要過程;獲得國際獎項讓業務人員在轉介紹、新開發客戶面前都能更有自信心,因此必須讓夥伴「習慣得獎」。身為主管更要將眼光放大,告訴夥伴達成業績目標不只是為了內部考核,而是獲得國際級、權威性的認證,把握機會到國際上學習、結識更多優秀的人。

林世德、徐迎囷都認為,具有榮譽心、使命感且年年獲獎,是推動業務人員職業生涯的最高驅動力。林世德更表示,亞太保險獎標準非常適合年輕業務人員挑戰,是一個值得追求、卻又並非過於艱難的目標,獲獎後不僅能透過獎項建立起自己的品牌,也是對客戶最好的交代。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乳癌婦隱瞞病史投保 看病「硬拖2年才申請理賠」保險公司須照賠!

理專靠1張美元保單年領50萬元 親曝「狂買40張儲蓄險」故事超悲催

妄想逃稅!他耍「粗糙手法」移轉5千萬給2子 國稅局查獲逼吐1,200萬元

慘!苦撐8年就等「勞保湊國保」領年金 每月才拿1.3萬好崩潰

美元保單買氣爆棚!前5月保費收入暴衝194% 銷售前3名出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只用兩招轉型 超業鄧光仁直接讓業績自己找上門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