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社會保險

政策消息

2021/07/23

全職勞工萬元紓困金第二階段明開跑!6月減薪者2種資料快備好 錯過這天全泡湯

全職勞工生活補貼將在7月23日開放第2階段,「6月份」薪資減少達20%以上的勞工申請。(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708

文/李瑞瑾

全職勞工生活補貼將在7月23日開放第2階段,「6月份」薪資減少達20%以上的勞工申請,符合計畫資格者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申請期限至8月31日止。

勞動部指出,勞工因「6月份」薪資受影響申請本項生活補帖,必須符合110年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新資在24,000元(含)以上至34,800元(含)以下,6月份全月薪資比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的薪資減少達20%以上,且6月30日仍在職等條件

符合資格的勞工,備妥4月份及6月份的薪資單(明細)或銀行薪資轉帳紀錄、金融機構帳戶號碼,至專屬網站提出申請。至於「5月份」薪資受影響者,仍可提出申請,但兩個月份都符合資格者,只會發給一份補貼;勞工也不能重複申領其他部會或勞動部所發給性質相類似的補貼。

 

勞動部提醒,在上傳薪資證明時,資料務必清晰完整,載明身分(姓名或身分證字號)、事業單位(公司)名稱,及薪資月份、給付金額等項目,才能加速審核作業。

本項補貼申請期限到8月31日止,5、6月份薪資減少的勞工都可以在期限前申請完畢

勞動部表示,詳情可至勞動部官網/疫情紓困專區查詢,如有疑義也可撥打「0800-885-123」免付費諮詢專線洽詢,服務不因颱風來襲與週末假日而受影響。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56萬勞工有福了!職災保險法擴大2類給付領更多 明年5月上路

他靠儲蓄險累積100萬買房頭期款 再用一招加快還房貸速度!

900萬元免稅遺產因老父「雞婆舉動」變了調 遭國稅局揪出...超慘下場曝光!

業務員福利快看!紓困新措施一次看 還加碼投保防疫險

跳槽不怕被找碴!新公司看嘸過去投保紀錄 快學5方法查勞保年資免驚退休金縮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