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終身壽險

2021/07/22

他靠儲蓄險累積100萬買房頭期款 再用一招加快還房貸速度!

每個人都知道應要好好理財,盡早累積到一桶金。(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580

文/謝曉曦

每個人都知道應要好好理財,盡早累積到一桶金。一名不懂理財、手頭有100萬元的網友,苦惱到底要把錢放在儲蓄險好,還是其他理財工具上,就有過來人分享當初靠儲蓄險累積到買房頭期款,月收1萬租金一起還房貸,另也有人推薦美元躉繳保單,現在正好有「雙率」優勢,且複利較快、增值效果大。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指出,對於理財一竅不通的她,好不容易累積到一桶金100萬元,便詢問「存儲蓄險被綁六年比較好,還是有其他穩定建議呢?」,引起網友們蓋樓般的熱烈討論,紛紛熱心提供自身的理財經驗。

一派網友偏好以股票、基金、債券來投資,「定期定額買0050、006208、0056」、「我會買高殖利率的股票,至少找6%以上」,也有人說,「100萬定存20年賺不到20萬,30萬買股票放了20年,現在價值約略170萬」,每年除了可領股息外,股東會也有紀念品能領。

另一派較為保守的網友則青睞用儲蓄險、美元躉繳來達到財務目標,「儲蓄險好啊!不用整天提心吊膽股價的上下起伏」、「我買美金保單,一次付清,3年就回來了,要解不解都可風險很低,很適合沒膽的人」、「有100的話美金保單躉繳或是2年期的都好,追求3-4年回本後較快可以複利」,引起其他人附和,「美元躉繳利率比較好,現在美元匯率也低點,是個不錯的選擇」。

就有過來人表示,當初買了一張6年期的儲蓄險,累積到一桶金100萬元,後來就用這筆錢做為買房頭期款,入手一間330萬元的房子,每個月租金收1萬元,3年下來一共還了70萬元的房貸,直到近期房客搬走後,再以420萬元售出,「一來一去100變200多」。

除此之外,更多人認為,可以先檢視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如不想可考慮躉繳或6年期的儲蓄險;反之,願意承擔風險則可選擇股票,最好的方式是進行「資產配置」,其中一部分的錢放在儲蓄險,其餘資金再分成2份,可做存股或其他有興趣、風險相對高的理財工具,別把雞蛋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整體來看,儲蓄險對保守族來說,是一個穩定的理財工具,以利滾利的方式,達到增值的效果,但儲蓄險的本質仍是保險商品,因此在滿期前盡量別解約,否則就要支付這段期間的保障、附加費用等,會有領不回完整本金的風險,反而會造成虧損,建議在入手前先考慮自身的收入狀況,確認後續支付保費的能力,更能盡早達到想要的財務目標。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900萬元免稅遺產因老父「雞婆舉動」變了調 遭國稅局揪出...超慘下場曝光!

業務員福利快看!紓困新措施一次看 還加碼投保防疫險

領失業給付「年資」全歸零!勞工憂勞保退休金泡湯急求救 勞保局曝正確算法

跳槽不怕被找碴!新公司看嘸過去投保紀錄 快學5方法查勞保年資免驚退休金縮水

業務員要慎選!開刀理賠金有疑問卻被說「想要領多少」 快用3招自救保權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75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